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東京小店

 
十二月去東京,
當然不是只有報警一事可堪回憶。
 
難忘的,
還有遇上的一些小店。
 
 
都是酒店附近的小店。
 
我們住的酒店,
遠離市中心,
外出不太方便,
走出去,
就是東京的小區,
(最近看完的《警察的血》,部份故事就是發生在我們住過的那一區)
人家可能覺得不滿意,
但我們二人出外旅行,
目的永遠是休息,
於是也就頗能接受。
 
 
一晚, 獨自出外,
才六點鐘,
天已全黑,
我遇然發現這小店,
只是走進吃了兩小碟加一小瓶清酒,
老闆娘就約我第二天要再去。
 


 
要守信啊!
於是第二晚我和碼頭再去。
這一晚,
熱鬧多了,
原來一位熟客帶了退休前的幾個同事來為一位小姐慶祝生日。
 
我們,
順理成章的,
也一起唱生日歌。
伯伯很熱情,
要跟我交換名字和電話號碼。
他的同事也一樣熱情,
不停想向我們倒酒。
 
 
 
 
 
 
另一家,
也是小店,
十來個人,店主兩夫婦加一個女工,
就把小店擠滿。
 








 
 
這兒的食物,
碼頭非常喜歡啊!
而我,
也很難得地享受這種擠在一起的感覺。
啊! 那女店東還能說幾句廣東話哩!
 
 
 
第三家,
找不到照片,
是一家串燒店。
 
拿著只有十行左右的菜單,
我跟老闆娘表示全部要兩串,
她用手勢給我比劃,
表示太多了,
我們吃不下。
 
只記得結果我們也吃了不少,
當然啦,
其他人客是來喝酒聊天,
串燒只是助興,
不像我倆,根本是來填肚子的。
 
走的時候,
用網上附日語的圖片資料表示很好喝,
兩夫婦開心得不得了。
 
 
 
小店,
是香港的稀世奇珍,
我們在東京街頭遇到,
除了食物有特色,
最重要是,
即使語言不通,
我們都能彼此傳達萍水相逢的一點熱情。
 
 
那就是旅行的其中一種美好回憶。
 


11 則留言:

  1. 小店嘅食物都係出色呢

    回覆刪除
  2. 香港小店都被舖租殺掉!

    回覆刪除
  3. 萍水相逢,緣來緣去。

    旅行,是人生旅行團的縮影。既享受,也有所得著,珍惜所遇,便不枉遊走一趟,造化一場。

    p.s. 記得多年前有次在東京,梅雨季節,晚上於六本木區一小店,外頭滴滴答答下著雨,店裡整晚就只自己一桌。我點了清酒,上了年紀的店主夫婦熱情招待。那也是個三月的晚上,heaven, is momen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冷冷夜雨, 途上, 清酒, 情味, 你大概會有起程的衝動了。

      刪除
  4. 很喜歡有這樣的人情味呀,千金難買的溫情。

    回覆刪除
  5. 小店的氣氛,連鎖店是無辦法做到的

    回覆刪除
  6. 我唔識日文,一個人唔敢入呢種小店。或者應該好似你咁,大膽去點餐牌上嘅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完全沒想過你會說不敢啊! 其實我只是憑僅僅認得的幾粒漢字, 還有伸長條項看看人家吃甚麼去點菜的。
      總之, 暫時都未出事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