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逢甲夜市

 
 
人在台中,
我第一家入住的酒店,
是西屯區的這間Hotel 7。
平日我甚少記錄自己住的酒店,
但這家實屬例外,
主要是一進房已非常喜歡它採光充足,
落地大窗雖無景緻可言,
但一室自然光是很難得的優點。
 
 
 
 
但床就有點窄了,
一個翻身,就滾下床去。
 
 
 
 
當初選這酒店,
主要是它接近逢甲夜市,
酒店門外往右走,
一條直路,約走十分鐘就到了逢甲夜市。
 
若問我對這夜市的印象,
一定是它好像沒有明確範圍,
不像士林有一幢建築物,
也不像高雄的瑞豐夜市都給鐵絲網圍起來。
逢甲夜市縱熿幾條街,
好像不少路上的店舖也是夜市的一部份,
至於流動攤檔,
聲勢好像都給比下去了。
 
 




 
 
 
本來不打算寫這夜市的,
因為我雖然逛了兩個晚上,
但一個人始終吃得不多,
而且對高雄瑞豐的印象太深刻,
所以初見逢甲,
也沒有很大感受。
 
 
那麼,寫的原因其實只有一個,
就是香港那些美食車。
 
 
美食車會在甚麼地方設置呢?
太遠的話,我不會為了幾粒魚蛋山長水遠跑過去,
看政府現在如何保護領展,
我是不相信這些美食車會開在市中心。
 
而且,
美食車為甚麼會需要六十萬成本?????
 
最近看的 《滋味旅程》,
這些美食車,不是在店主潦倒,無力開店的情況下才出現的嗎?
 
 
一個稍為有點智慧的遊客,
是不會去專為旅客而設的景點的。
 
我對台灣夜市有興趣,
是因為那股生活氣息,
在這兒會見到不少台灣本地人排隊買走盛在膠袋裡的炸雞塊啊月亮餅啊甚麼的。
 
不是凡事都反,
但美食車這設想,
真是不敢恭維。
 
還有,
說了都有半年有多,
車的影都沒有見到。
 
 
 
 


6 則留言:

  1. 可惜舊年在台中時沒去過

    回覆刪除
  2. 逢甲夜市像一支有機體八爪魚,夜色中把光亮輾轉伸延。我喜歡的,是旁邊的老牌私立逢甲大學,光亮熱鬧的夜市映照它的寂靜,有幽幽之意。正門幾道冷白色燈光,感覺很戒嚴時期的台灣,多麼的莊敬自強,多麼的純情正直。

    至於美食車嘛,唯一功能,就是為這個城市的失敗總紀錄多添一筆,僅此而已,更無其他。

    回覆刪除
  3. 紐約都好多美食車,啲嘢食價錢一啲都唔平

    回覆刪除
  4. 要記低呢間酒店, 我都中意呢種有大窗有日光既房, 希望我有機會去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