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宮原眼科

 
 
又是日據時代!
 
日據時代宮原武熊醫生開設了一家眼科醫院,
因為它在台灣,
而不是在香港,
所以沒有遭拆毁,
而是成為台中市衛生院。
 
921地震後,它一度成為廢墟,
經過修復,
成為今日台中出名伴手禮 「日出大地」的一家概念店,
驟眼看去,
實在很有哈里波特的感覺!
 
 
日出的鳳梨酥,
老同學早已給我買過,
加上行程才剛開始,
所以我很節制地沒有買任何伴手禮。
 
倒是即席吃進肚裡的,
我就一點不猶豫,
光顧了它二樓的醉月樓。
 
點了侍應推介的這一人套餐,
第一道菜像九宮格設計,
每個格內一小口精緻菜式,
有點像法國菜。
食味呢? 印象就不及賣相深刻了。
 
 
 



 
 
有時,
意外就是攻其不備之際來臨。
我沒想到,
竟然吃到一碗兒時常吃的粥糜。
 
我們雖是潮州人,
但家中常有的,
不是現在坊間吃到的潮州粥,
反而是這種像飯又像粥的東西。
夏天的時候,
雪櫃常備的,
就是一窩這種白粥和一條分很多次吃的大眼雞。
誰覺得口渴或肚餓,
就吃半碗凍粥和幾口凍魚。
 
 
 
 
 
坐在醉月樓中的,
是一身風霜的我,
一個已跟童年永別的我。
 
忽然間,
就是悲從中來。
 



 
 
 
既然來了,
再點一客甜品佛跳牆。
 
 
很多人提起日出大地,
談的都是它的土鳯梨酥。
吃過它的蜂蜜蛋糕,
實在驚訝為甚麼它不及鳳梨酥大熱!




 
 
樓底實在高,
使我忽然迷你起來!!




 
 
沒試過它的珍珠奶茶!
 
 
還會到台中嗎? 實在不知!
下次應該會走台南、台東、台北的路線。
 
台中,
應是個遙遠的約會了!


8 則留言:

  1. 個九宮格真係幾靚,但係細心咁睇,個食物內容好似好普通

    回覆刪除
  2. 宮原眼科D cheese cake, 我家嘅芝士人居然唔鐘意食

    回覆刪除
  3. 有公司同事好想移民台灣;她剛去完花蓮,喜歡到不得了 (她五月則會偕男友去台北睇樓)。

    老師下次真可往花東走走啊。

    宮原眼科呢,我覺得是好地方,就是那種只此一家更無分號的東西。尤記得在「醉月樓沙龍」吃過下午茶後,於火車站附近逛了好一陣子,便坐計程車往吃薑母鴨。在熱鬧的檔子裡,大把大把地吃著鴨肉和高麗菜配冰台灣啤酒,老板娘還送了我一對可愛小巧的台灣啤酒小杯子呢。台灣,總給我美好的回憶,從北到南,都一樣。

    回覆刪除
  4. 印象中的潮州粥是像飯又像粥的東西。

    回覆刪除
  5. 細個都成日食潮州粥+咸蛋, 但醉翁之意只在咸蛋!反而嫁左個潮州人就無食過潮州野食!
    我中意甜品佛跳牆!

    回覆刪除
  6. 有公司同事好想移民台灣;她剛去完花蓮,喜歡到不得了 (她五月則會偕男友去台北睇樓)。

    老師下次真可往花東走走啊。

    宮原眼科呢,我覺得是好地方,就是那種只此一家更無分號的東西。尤記得在「醉月樓沙龍」吃過下午茶後,於火車站附近逛了好一陣子,便坐計程車往吃薑母鴨。在熱鬧的檔子裡,大把大把地吃著鴨肉和高麗菜配冰台灣啤酒,老板娘還送了我一對可愛小巧的台灣啤酒小杯子呢。台灣,總給我美好的回憶,從北到南,都一樣。

    回覆刪除
  7. 那粥也是我的童年回憶,我想也祇有五、六十年代出世的香港人,才會有感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