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無為草堂

 
 
 
無為草堂
又是一間建築物本身已頗有吸引力的食店。
 
長長一條公益路,
我走了差不多三十分鐘才到達,
看照片以為在甚麼偏僻地方,
但其實就在車水馬龍的主要大路旁邊,
只是門口幾道樹影,
便把門裏門外隔成兩個世界。
 
 






 
 
 
旅遊書介紹這食店具米芝蓮二星名銜,
說真的,
我點的這煙薰鴨套餐,
只能說是合我口味,
我也不太夠膽在這兒推介,
免得有朋友去了後說我要求太低。
 

 
 
旅程之上,
悠閒地吃一頓,
有自然光,
(是的,又是自然光,我前世可能是暗溝裡一隻老鼠,
這一生對自然光總是迷戀。)
一本書,
即使無人對話,
也是一種享受。
 
 
 
午餐吃過,
點一客茶,
侍應會在你面前沖泡你點的茶,
然後你就慢慢享受你的午後時光。
 
(所以,我是很難找遊伴的。)
 


 
 
 
 
 
關於這無為草堂,
大概也是個景點,
於是引來六七個香港年青女子,
我坐室外,
她們就在旁邊一間房。
 
喧嘩不在話下,
後來更是粗口滿天。
 
好日子不應被破壞,
結果我掀起她們那房間的簾幕,
請她們收細音量,並且收起所有粗口。
 
 
為甚麼她們立即就改善呢?
當然不是我惡,
而是很重要的一點,
是她們自己知道自己不對。
 
 
在外邊做盡醜事的,
又何止於內地同胞呢?
 
 
我抵達台中的那一天,
在酒店門外遇到一個香港家庭,
男的就很豪氣地叫家人不用搬行理,
原因是「原來有咕喱搬行李」。
一句話,使我也覺無地自容,
希望那酒店職員聽不懂甚麼是「咕喱」!


7 則留言:

  1. 好多時人都係五十步笑百步

    回覆刪除
  2. 見你啲相,咁嘅環境喧嘩又粗口,真羞家。

    回覆刪除
  3. 永遠自我感覺良好,唔知自己賤嘅賤人,最賤!

    回覆刪除
  4. 環境好清雅,我都覺得只適合一個人靜靜地嘆茶

    回覆刪除
  5. 在這樣清幽環境下喧嘩講粗口,好失禮,好在你提醒他們。(我是看情況的,如只有我一人,或會不敢,或找侍應去講。)上星期參觀美術展,排隊參加導賞的人有兩個人插隊(他們是排頭位的兩個人的朋友)。導賞機有限,如人太多,是會令後方的人拿不到機的。職員應該知道情況,但在他們要求下仍然多派兩部機。我忍不住出聲,職員稱看不到他們是否遲來(但那兩人明明在排隊線外)。他們又說四人是朋友...... 最後他們仍然取到機。朋友則奇怪我會出聲......

    回覆刪除
  6. 無為草堂環境很好,聽過不少香港年青女子講粗口,好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