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柚子芝士蛋糕

同事暑假到濟州島遊玩,
給我帶來一瓶柚子蜜.
 
我沒怎麼見過她送禮物給人,
第一次收她的禮,
就是她從外地專誠帶回來的,
實在捨不得沖水就把它喝光.
 
 
於是做了一個四吋大的柚子芝士餅.
 
 
上面這個是做給自己吃的,
我和碼頭分兩天把它吃完.

 
因為還有芝士,
於是今天又做了一個送給她.
 
 
餅底:
20牛油    50餅低碎
 
芝士蛋糕:
忌廉芝士 120   乳酪20
糖40
忌廉30  奶30
蛋30
粟粉2茶匙
柚子蜜30
 
150度焗50分鐘
放涼後掃一層柚子蜜
 
 
這個是比較硬的芝士餅,
最適宜切成條狀, 或者粒狀來吃.
 
 
送餅給這個同事,
也不是為了禮尚往來.
去年跟她合作,
她做班主任, 我做級主任,
平安過渡一年,
中間沒有誤會,
沒有不和,
那是雙方都付出了真誠才能做到的.
 
 
 


16 則留言:

  1. 待人處事真誠最重要,而且你對學生又咁好,比個讚你呀!

    回覆刪除
  2. 是雙方都付出了真誠才能做到的: she probably has positive feeling about you. It was why she brought you the gif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去兩年, 我們真是合作處理過不少問題. 跟互相信任的同事合作真是難得的事啊.

      刪除
  3. 多謝分享食譜,請問這個份量可做幾多吋蛋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四吋正方形一個, 兩個人吃兩至三天剛剛好啊.

      刪除
  4. 我都鐘意食硬D既芝士蛋糕

    回覆刪除
  5. 合作愉快,這個餅也特別好吃呢.

    回覆刪除
  6. she likes you+affirms what you have do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得遇到合拍的同事. 好同事有時也未必合拍的.

      刪除
  7. 好好味:)~~平安渡過一年真不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致上平安啦, 過程中其實也不容易, 這個相信你也明白啊.

      刪除
  8. 禮尚往來,好同事!
    我都好想食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