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洋蔥葡國腸十七小時包

洋蔥葡國腸十七小時包
 
 
 
 
現在一直用白神酵母做包, 效果很滿意,
就重要是耐放,
先前買的新鮮依士,
每次都用至發霉,
十分浪費.
 
做了七個,
一出爐便給人吃了一個,
十分俾面啊!
 
上星期的蕃茄包做得頗難吃,
難得我捱足五天,
不離不棄,
今個星期終於可以享受一下,
有軟熟微香的包做早餐.
 
終於在尖沙咀citysuper買了兩包高筋粉,
也沒甚麼研究,
下星期拿來做包看看有甚麼特別,
比我一直用的帆船粉貴很多喎. 

 
冰櫃有一塊牛臉肉,
星期六趁著去賞味坊上課, 多買一塊,
今天用來燜咖喱,
加了一個大薯仔,
還有前幾天煮咕嚕雞球的菠蘿,
燜好後原煲上,
這個蜂巢底的staub真好用.
 
 
上橘子買了大小不同款的聖誕紙模,
做了十八個香蕉蛋糕,
用的是急凍香蕉蓉,
加了山合桃和朱古力粒,
又香又軟熟,
明天送給同事應該受歡迎.
 
 
昨天去了上堂, 學了三款小蛋款,
回家見有材料,
立即做了兩份法式綠茶蛋糕,
今天拿了去送人.
 
 
吃了這麼多好東西,
我明天要努力做運動.
 
 
 


14 則留言:

  1. 我見到開飯必備既報紙呀 l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幾十年的習慣, 是由父親那一代帶來過的習慣.

      刪除
  2. 回覆
    1. 那是學做十七小時包時認識的, 一磚廿元, 但永遠用不到一半就發霉, 或者過期.

      刪除
  3. 牛臉肉, 星星國無得賣! 睇見你煲燜咖喱都流晒口水!
    法式綠茶小蛋糕, 好吸引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上面的東西, 我全部都愛吃啊.

      刪除
  4. 回覆
    1. 薯仔後下啊, 而且切大塊一點. 一煲咖喱 我就愛吃的, 就是薯仔, 所以它們不能溶的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