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靈魂之匣

就在覺得東野圭吾有點膩的時候,
島田莊司又好像不是我杯茶時,
乙一的產量又奇少時,
發現了譽田哲也.
 
 
 
已看了上一本草莓之夜,
 
感覺上人物相當豐富,
性格也很突出,
很適合拍成劇集.
 
書櫃中有本宮部美雪的火車,
就是提不起勁去看.
 
後來才知道原來已拍成電影.
 


5 則留言:

  1. 我也看了《草莓之夜》的小說和電視劇集;亦看了所謂的「《草莓之夜》電影版」(其實應該是「《草莓之夜》系列之《無影之雨》」,如此譯作實有誤導之嫌)。這是非常典型的警察小說,以推理為手段,而重點寫日本警視廳裡的權鬥;作家橫山秀夫是此道之大師。

    個人也覺得這個「姬川玲子系列」建構得不錯,尤其喜歡勝悞健作這個老差骨角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它有電視劇呢, 找到的話也會一看. 我的口味可能較傳統, 這種小說, 我覺得挺熱鬧的. 不像加賀神探, 經常都在發揮個人魅力, 一個人查案,
      缺少互動, 多看就會有點悶. 我也對鋼鐵這個亦正亦邪的角色很有興趣.
      又, 最近在看的, 是胚胎奇譚.

      刪除
    2. 哈,妳都真係幾鍾意乙一喎!以山白朝子的冷筆法寫鄉野怪談該挺酷吧!

      這書的設計也相當有型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