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達明卅一派對演唱會

 
 
達明卅一派對演唱會
 
 
因為不知五年後他們會否有機會再開演唱會
所以今次我一口氣買了三場的票
 




達明是我們這一代的回憶
由最初覺得他們現場唱歌的效果實在太差,
都現在終於有交代,
我都一直買票進場。
(但還是常忘記歌詞)
 
 
達明是很有社會前瞻性的組合
至今為止,
我沒有見過香港有另一對組合, 另一對樂隊或另一個歌手有這種表現。
 
最初喜歡他們,
香港都未有大規模的社會運動,
互聯網未出現,
大家都是因各自的理由喜歡他們的歌。
而我,
大概是迷上了他們華麗又黯然的風格。
 
 
看完整個演唱會,
覺得這次的舞台設計有點限制,
坐在台前的,看不見舞台地板上的燈光,也可能看不清屏幕上的影像。
坐在山頂和山腰的,
也有些位置,
例如黃區和綠區的交界,
更有可能完全看不到大屏幕。
 
另外,
我亦見到不少內地人模樣的觀眾,
究竟他們有多少是普通歌迷,
有多少是來公幹,
那就不得而知。
只知其中一晚走的時候,
有位女士在我身邊哼唱石頭記,
然後就用普通話跟同伴交談。
那一刻知道達明的歌廣傳到另一語言的區域,
心中就是感動。
 
最後,
現在看演唱會,
不停拍照的人實在很多,
今次所見,
自拍的人也十分多。
 
我看了三晚,
拍的照片加起來不夠十張。
大概真是因為不知甚麼時候才有機會再欣賞他們的現場演出,
與其把時間用來拍照,
不如收起手機,
好好全心全意投入欣賞。
 
坐在山腰位置,
基於安全,當然不能起立跳舞,
可坐在第三行的第二晚,
我是站了半場叫足一晚。
 
看見三場,
骨頭都散了,
大概不是跳與叫的問題,
是三晚都精神亢奮。
 
 
 
 
 
 
 
 
 
 
 
 
頭場和尾場買580元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真係聽住佢地的歌度過二十歲, 三十歲, 甚至四十歲, 好有回憶啊!

      刪除
  2. 我也覺得舞台設計有限制,除了有些位置看不到屏幕,也覺得坐台兩側的觀眾很慘。我覺得與台上的達明有距離,可能是今次的表演形式比較cool,鏡頭較少拍兩位的大頭,特別是劉以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貴價票位未必是最佳位置,今次屏幕播出的片段設計,我不太喜歡,感覺上之前幾次的演唱精彩得多。

      刪除
  3. 達明是我成長的回憶啊,可惜錯過,佢哋現場我一次都未睇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始終你人不在香港多年,機會就較容易流走。

      刪除
  4. 今次的斜條型舞台亦有個問題,就是明哥東跑西跑時因有段距離,有時出現莫氣狀態。

    畢竟唔係十八廿二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的,不過係佢本人辛苦,我就一點不介意他的歌藝如何,包括他忘記歌詞,第一晚某隻歌入錯位要重新開始,我全部不在乎,總之見到他就好了。

      刪除
  5. 睇嚟,你睇咗三場都唔悶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悶唔悶,一點也不悶。只是看完三場,累了幾天,畢竟我也不是十八廿二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