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

士多啤梨大阪行

 
 
買到稍稍便宜的機票
開始第一次大阪行
是的
也是獨行
 
 
大阪確是個消費城市
每天都是吃喝買
若不是去了奈良和京都
此行還真有點空洞
 
 
若不是喜歡賞櫻
三月去日本真是個不錯的季節
一至十度的天氣一點不冷
還可以盡情吃到不同品種的士多啤梨
 
 
我留了七個晚上
當然是每天都吃不同地方或牌子的士多啤梨
 
不能不說自己有口腹之慾
但除此之外
更深的體會
是不同土地種出來的同一種水果
果然也有色、香、味各種細緻的差異
 
以下八張照片
全部來自不同產地
最後兩張照片中的最貴
要港幣二百多元一盒
這個大家可能猜到
 
但猜不到的
一定是第一盒
它是淡雪
可是只要四十多港元
而且
是很甜的
 
不過
因為是在偏遠的超市買到
而且
早已決定要每天吃一款不同的
所以也沒有再去買


最後一張
不是在日本吃的
走的那天早上
在大丸百貨買了兩盒回香港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只去過一次東京, 前後五天, 還要是同碼頭一起去, 根本沒有時間自己發掘這個地方. 反而是回來後買了幾本介紹東京的書, (當然未看), 翻了幾頁, 卻覺得東京也是個很有歷史感和意思的地方, 說不定我會再去,倒是今次去大阪, 即使是獨行, 我仍未感受到她的可愛之處。
      實在太多太多商場和百貨公司了。

      刪除
  2. 回覆
    1. 我心想, 以後來日本, 就算三月吧, 不看櫻花也沒問題啊!

      刪除
  3. 不久前去鹿兒島縣的指宿,也有去草莓園採摘,那裡倒沒白色與淡黃色品種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心, 應是紅色比較香甜的. 這白色和淡黃色的, 真像我從前一位朋友所講:日本人啊!那些好吃的東西, 味道都是淡淡的, 似有還無。不過,我第一晚買到的那盒淡雪, 真是便宜得出奇, 味道也是不錯啊!

      刪除
  4. 回覆
    1. 論甜, 一定是紅色的更加甜。但第一晚買到的那一盒, 又便宜又好吃, 相當不錯. 如果在香港, 我寧願用買一盒淡雪的錢去買幾盒普通紅色的。

      刪除
  5. 最後一張白色士多啤梨望耐D都唔得><
    每日都有唔同品種士多啤梨食好幸福, $200一盒真係唔捨得。之前響美國, 無意中響haymarket買咗us$3/兩盒唔係勁甜但勁新鮮, 而家仲回味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望翻D相, 都覺好吸引! 白色的, 粒柆籽卻是紅的, 未放進口, 已覺天下間怎會有這麼漂亮的東西!

      其實我地以前無咁多日本士多啤梨, 食到美國貨已好滿足。美國貨粒粒肉厚多汁, 而且價錢相對便宜, 我係香港都會買. 不過, 去年開始, 我D朋友一聽到我買美國貨, 就會話好多農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