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榨羗汁

 
 
 
羗汁煮餸,
能提升味道。
 
以前試過買,
街市有榨好的,
但不知是否衛生;
超級市場的,
我用過的牌子,
現在變成86元一枝,
無論如何買不下手。
 
 
買來二十元新鮮大羗,
懶得搬出慢磨機,
用小型攪拌機,
多攪幾次就好了。
 
 
 
 
 
 
 
用攪拌機的話,
第一次要加點水引出羗汁,
之後用羗汁加羗再攪就可以。
 
羗渣還是很有味道的,
不要丟掉,
用保鮮紙一份份包好,
好的時候就很方便。
 
東西全部放冰箱,
用的時候取出來。
 
家中若有小盒,
羗汁再分小份,
用的那份不用雪硬。
 
 
炒飯、蒸魚、羗汁豬扒、煮湯丸,
羗渣和羗汁的用途廣泛。
 
 
這東西在東南亞是平價香料,
去到澳洲,
幾年前我聽老人家說過要幾十澳元1K。
 
這次去紐西蘭,
我也發現青色泰國檸檬是黃色檸檬的十倍價錢!
 
物離鄉價,
就是這個意思吧!
 
 
 


5 則留言:

  1. 這個做法很方便,隨時可用。

    回覆刪除
  2. 原來你有慢磨機, 好唔好用呢?

    回覆刪除
  3. 係呀,我哋青色檸檬真係幾貴㗎,以前薑都係,不過依家多咗洋人用,先平返啲咋

    回覆刪除
  4. 這個季節,我成日做薑檸蜜飲。 剛剛買左新鮮薑,大陸貨,都要 £1.99/ kg

    回覆刪除
  5. 我家做鹵水就是這樣,分盒產裝好衣冰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