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紐遊之始

 
 
各位,2017,先祝大家事事如意!
 
雖然荷蘭遊隻字未寫,
但還是先把它擱在一旁,
紐遊令我回味無窮,
因為偏心,
還是先記錄我的紐遊吧!
 
 
紐遊之始,
實在得力兩位舊生。
 
我有一個舊生,
已是契仔級數了,
長居紐西蘭,
每年回港都相約見面。
自從我離職之後,
四處見識,
他就叫我要去紐西蘭旅行。
 
但紐西蘭沒有地鐵,我又沒有車牌,
一個人上路,
面對一日一班的長途巴士,
實在令我卻步。
 
我本來想約同屆另一位要好舊生一起去紐西蘭,
但只是咀上說說,
一直沒有計劃。
 
直至舊生去年7月回港,
在飯約中他再次提到我應去紐西蘭一遊,
並且可以到他居住的小鎮逗留一段時間。
 
席上另一舊生也曾到紐西蘭度過一年工作假期,
在他們兩個天花亂墜地數說作客紐西蘭的種種樂趣時,
我聽到一句"MISS, 你可以在湖邊看書。"
 
就是這句話,
我在飯局之後就買了機票。
 
2016年12月1日上機,22號回港。
 
雖然紐西蘭航空的機票較便宜,
但因為不方便公開的原因,
加上我在飛機上一向不能入睡,
國泰的有中文字幕娛樂系統變得相當吸引,
於是我買了國泰的機票,
由香港先飛去北島,
再轉紐航的內陸機到北島,
機程連轉機時間,
接近十五個小時。
 
 



 
 
在香港出發時,
出了點小意外,
我們都沒留意原來我買的機票只包一件寄倉行李,
因為要帶點東西給舊生,
我出動了兩個行李箱。
 
幸好其中一個行李箱基本上是半空的,
而另一個其實是手提行李的大小,
結果我要在機場櫃位前打開兩個行李箱把執拾細軟。
 
我先前用37XX元買的機票,
去完日本再飛荷蘭,
也沒有這種限制,
反而9XXX多元買的紐西蘭機票有這個限制。
 
我寫出來當然不是抱怨,
而是想講經一事長一智,
以後無論坐飛機去哪兒,
都會仔細一點,
不會將"兩件寄倉行李,共重不超過30K"視為金科玉律。
 
*原來CX"兩件寄倉行李,共重不超過30K"這新規則是不適用於美洲和紐西蘭的。
 
 
 
我要再次多謝鼓勵我去紐西蘭的兩個舊生,
更要多謝契仔阿帆,
紐遊之所以那麼順利,
其中一個原因是他沿途替我打點,
這個在以後的記錄中,
大家就會知道,
知道之後,
亦一定會感到人間總有美好的事,
一個二十年前的中一小子,
今日竟然如此善待他的初中班主任。
 
(當然,有看我網誌的朋友也會留意,
我身邊有好幾個這種舊生。)
 
 
下一篇,
會講我在紐西蘭的住宿。


7 則留言:

  1. 就算有車牌, 去海外揸車, 都要特別小心, 好似去到高速公路, 開成130km/h, 真係嚇親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雖然有車牌,都唔敢去旅行揸車。就算120km/h我都驚。

      刪除
  2. 係呀,其實啲行李限制都幾煩,間間都有啲分別,依家好多連手提行李都check得好嚴

    回覆刪除
  3. 你有這樣好的舊生,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