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逆權大狀

逆權大狀
 
 
我在FB讚它是年度之選,
可能是一時衝動,
說得過份,
但也實在是套好電影。
 
 
本來不太想看,
原因是對男主角沒很大好感,
印象還停留在茅躉王年代,
覺得他扮不成律師。
 
 
 
 
見幾位愛電影也懂電影的網友都推介,
加上租碟的小店結業,
不看的話,
將來想看, 也是要掏錢買VCD(DVD哩,幾乎只買特價的.),
那還是入戲院看吧!
 
 
 
一個人, 中學畢業,
憑堅毅做了律師,
憑眼光平步青雲,
他的人生要遇到高速公路了,
人人都只會加速,
他卻要煞車,
為的是甚麼?
 
電影劇本寫得仔細,
很多情節都有伏筆。
男主角最後得到很多律師支持,
雖然是很普通的前後呼應,
但黑暗中見亮光,
我仍然很感動。
 
 
有些人認為這電影與香港當前情況相似,
如果是,
我認為也沒有甚麼大不了。
 
對我來說,
這電影令我深思的是,
公義最後沒有得勝,
(或者說未得勝)
但爭取公義對主角來說更像一條高速路,
一旦走上這條路,
就不容你煞車了。
 
人生許多選擇,
重點是分辨是與非,
分辨了,
餘下的,
應該就是不反悔,不回頭。
 
 
 


6 則留言:

  1. 回覆
    1. 即係真普選未出現都要爭取同一道理.

      刪除
  2. 宋康昊, 我記得嘅係韓流怪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套我都有睇啊, 不過劇情已經冇印象了.

      刪除
  3. 經深思熟慮後,做一件自己認為有價值的decent的事,然後一以貫之,堅持到底,這總是很酷吧!說到尾,事無大與小、驚天動地與芝麻綠豆之分,一切價值判斷,只是自己個人的取向。從勢要追到夢裡的男神/女神,到要煮出一碗天下人皆叫好的菜飯,以至追逐民主大業,只要真正付出過,便轟轟烈烈。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最終的成與敗,其實並不重要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我同意你的講法。一個人堅持的事,如果只關乎個人,那麼追逐的過程已經可以是一種享受; 如果追求的,是關乎社會的, 那麼, 即使過程無法享受,但那種轟烈,更教人肅然起敬。因為, 那是未成功,不是失敗; 到成功之日,即使金榜無名,但功勞早已有了,無法否定。因為成功,所以世上有了甘地; 但即使未成功, 歷史早有他的位置。我想, 這就是我對當下香港不少人的看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