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英國第五天

FB記錄:
 
 
英國第五天 獨遊
昨天對這小鎮一見鍾情
於是今天捨棄一對靚仔靚女
雖然登山火車之行頗為吸引
但悠閒浪蕩才是王道...
小城人口不過萬五左右
縱橫兩條小街已是全市中心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欣喜是遊客或者不少
廣東話更曾從四方傳來
但小鎮不為旅遊而生
小舖完全為生活而設
其中二手店不下四間
看罷不覺人家貧苦
只知能懂惜物就是修養
適逢周末
無數毛孩出動帶奴才逛街
知道在這明媚午後
悠閒的不只有我
還有當地居民
遠離香港的熱香港的濕還有香港的荒謬
咖啡店中讀馬家輝楊照胡洪俠的文章
我記錯這小鎮的名字叫伊甸
 
 
 
 
 













 
 
補充:
 
此行除倫敦,我還去過三個城鎮。
當中最喜歡的,就是CONWY。
這個城應該曾是某領主的領土,
因此整個城都由一道城牆包圍,
我們登城樓,沿城牆順步而行,其實就是居高臨下地繞城一周。
 
帶了幾本書在途上看,
其中一本是馬家輝等人合著的《對照記》,
才第一次讀到楊照的文字,
他最近好像與董啟章合著了一本書,
待有機會,
再買來讀讀。


8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的習慣是, 即使有伴同行,我也會要求有獨處的時間。大家喜歡去的地方和步伐節奏都不同,適當的獨行是很重要的。

      刪除
  2. 回覆
    1. 是啊,但亦只去了這個地方,我覺得有點可惜。

      刪除
  3. 你這篇文有詩意~ 很想到這個小鎮!很想暫時逃離香港!(現在則逃離到Pokemon Go的世界 --雖然只能短暫地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芝心網友,你捉完精靈未啊??
      你比較年青,不知會否像我喜歡這種慢到靜止的行程啊!

      刪除
  4. 你嘅文筆真係好好,好順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多謝讚賞! 可能那幾天讀了些質素相當不錯的散文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