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英國第八天

 
 
FB記錄:
 
 
英國第八天 小意外
晨早啟程下一站
失魂魚把背包留在月台
才想轉身取回
車門已經打不開...
眼睜睜跟它說再見
天啊地啊血壓藥可以不吃
但入面有兩本未看的書
而且最重要是
人生中第一次擁有
價值連城三千多元的背包
簇新的就此拋棄實在於心不忍
趕忙在下站落車向職員求救
一通電話放下心頭大石
原來背包已在主管室中
領回背包再次東行
但原有車程已給打亂
班次表上所示列車竟是虛構
難道這叫英式幽默
無端滯留修咸頓市
意外嚐到美味午餐
更高興是登上直通火車
終於到達布萊頓城
海旁觀鳥確是難忘
失而復得要大肆慶祝
是夜三人晚餐miss找數
 
 
 
 




 
 
補充:
最初說要一個人去旅行,
朋友都有點擔心,
因為我是個方向盲,
迷路是家常便飯。
 
但經驗所得,
如果一個人的話,
警覺性自然大增;
相反若有友伴,
可能因為只顧說話而分心,
也可能因為依賴,
就會出現小意外,
認不得路啊遺失東西啊這些事,
反而有較大機會出現。
 
這次我真是非常好運,
若是在倫敦遺失背包,
恐怕已給人拿走了。
 
當我預備折返時,
向下車的那個站的職員求助,
我還記得那位有點鬥雞眼的女職員,
她替我打了一通電話往我上車的那個站,
原來火車駛離月台一刻,已有好心乘客(我記得是位西裝男士)將我的背包交給月台經理。
 
放下心頭大石之後,
找方法去布萊頓,
再次見識英國火車的古靈精怪班次。
 
修咸頓?
是足球隊的名字嗎?
想不到我有緣在那兒吃了一頓午餐。
 
 
布萊頓的天空,
真是非常漂亮。
黃昏時海鷗滿天的景象,
也使人難忘。
 
身為遊客,
我會駐足在街頭聆聽和欣賞海鷗低飛長鳴的景象,
但當地人不知是也如何我一般接納牠們。
因為,
也看見牠們在翻街頭的垃圾袋啊!
 
 
 
 
 


 
 
 


12 則留言:

  1. 失而復得真的很開心,天空也特别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時已是平常心, 安慰自己要有失去的預算; 其實由失去到知道可以取回,不過廿分鐘時間,其中折騰也不算多。感恩哩.

      刪除
  2. 因為你曾經幫人做過無數好事
    所以
    當你有難時
    上天就會派遣人幫你
    這是你+VE的報應
    即佛學講的福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朝去茶餐廳食早餐, 埋單發現銀包在另一個手袋, 好彩今朝無端端數左一百蚊散紙用膠袋包好打算去檔口換, 唔駛瘀皮同人講無錢。-----如此這事, 我都當有上天幫忙的。

      刪除
  3. 而家好多人都一個人旅行, 覺得自由自在得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對開心都無得頂, 我唔少朋友都會這樣, 至外某D日子又會在途上會合另一個獨自上路的朋友。

      刪除
  4. 俾你講到心思思,好想一個人去闖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啦, 首先可以近近地去一個人台灣玩下.

      刪除
  5. 妳的包包沒被當作炸彈背包而送到反恐中心,都算萬幸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有驚無險的話, 回來我一定又多寫一篇了。

      刪除
  6. 失而復得也真要好好慶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那頓印度菜都幾好食, 甚至比香港的好食啊.(但甜品就很不合我口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