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英國第四天

 
FB記錄:

 
 
 
補充:
 
我在FB上找不到第四和第三天的記錄,
只有幾張照片,
就依著這幾照片寫點甚麼吧!
 
 
這西班牙皺皮瓜,
在香港買的,
應該要一、 二百元,
可是在英國不用兩鎊,
加上此行有兩位同伴,
合力吃一個瓜是很容易的事,
我當然說買就買。
 
本來打算帶兩個回香港,
可是再買第二個時,
覺得不似預期般甜,
結果放棄。
 
在英國,
雖然不像在日本般專注吃時令生果,
但六月人在英國,
也吃過不少好生果。
印象中超市不少水果都標明是西班牙出品,
除了這種皺皮瓜,
還有質素很好,
折合廿多港元一鎊的車厘子。
在香港絕難吃到西班牙車厘子,
所以在英國的十幾天中,
我一個人就吃了幾磅。
 
另外,不得不提的,
還有非常便宜和非常好味的扁桃。
這種東西我在香港一定不會買,
因為物離鄉貴,
扁桃本身雖然細顆,
但身價不菲,
若當糖吃,
當然沒問題;
但若當生果吃,
一個人要吃它兩三個才夠份量,
這樣就太貴了。
 
我在上機那天早上去市場買了肩桃、布冧和車厘子,
這B字頭市場享負盛名,
遊客不絕,
我相信東西一點不便宜,
但相對香港的價格,
又非常吸引。
 
旅行買東西這事,
我現在奉行的原則是:
不能吃不能穿的盡量不會買。
喜歡的東西看了就算作買了。
 
年輕時每到一個地方,
都會買一個印有當地名字的擺設,
帶回家後放在飾櫃。
 
現在,
飾櫃都給我丟了幾年,
當然也就不會買甚麼紀念品。
 
實用的東西尚且不會隨便買,
不實用的,
就更加不想買完又要托回家兼要最後阻地方。
 
旅途上,
容我清高一點,
最好的,
都是看見的聽見的和感受到的。
 
哈! 真是太清高,
君不見我七月初在日本,
一樣搬屋一樣回來。
 


12 則留言:

  1. 成日出埠玩的都會很少買買買,我依家連手信都少買,不想費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信真的不用買,特別是香港, 根本已經咩都有。我們曾經說笑,說去完日本,若發現買的手信不夠,可以去阿信屋買。

      刪除
  2. 我都從來唔買手信同紀念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會買的,我十幾歲中學畢業同同學去四川玩,買了不少茶葉回來送人。其實別人都未必喜歡,自己就苦力一樣。後來也就沒買甚麼了。

      刪除
  3. 回覆
    1. 穿的其實我也少買,只是這幾次適逢歐州和日本大減價,我就買了不少鞋和衣服。

      刪除
  4. 回覆
    1. 是啊, 人大了,就唔覺有咩需要紀念, 永遠記憶就夠了。

      刪除
  5. 我鍾意買有用嘅香料/食品同有地方色彩嘅布料
    不過我都係覺得,最留响腦海嘅,係旅行中一啲深刻嘅片段,尤其係一人獨遊時,無其他人,無時間行程表嘅干擾,就係純粹地方與我,呢個感覺唔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見你同王子的旅行, 都係好悠閒舒服啊!其實我最初去歐洲, 都係睇左你的BLOG, 有一些市集的印象留在腦海, 於是有些憧憬而出發的啊!

      刪除
  6. 西班牙扁桃,我有買過,真係唔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到英國, 見佢唔少西班牙生果賣, 今次吃過的還有西班牙車厘子, 都好好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