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三子 有期望 無失望

 
 
 
 
香港話劇團
三子
 
買票進場
純因導演吸引
 
是我非常喜歡的李鎮洲啊!
 
 
- - - - - - - -
 
 
最吸引人的故事
有時不需要離奇曲折的情節
像最新看的那套樓下的房客
離奇到一個地步
不合理的不合理
 
最吸引人的故事
有時只是描寫生活中一些真實片段
將那個片段放大
寫得仔細一點
到位一點
完全不用創作
好像只把一些事實疏離一下
就已經非常吸引人
 
最吸引的故事
甚至不用有很多劇情
因為人世間最惱人的
有時不是劇情
而是人與人的關係
 
 
- - - - - - - - -
 
如果父親不在
 母親去世
留下一千萬給三個兒子
應該怎樣分
每人三百三十三萬三千三百三十三元
餘下一元
應該由誰得到
對家庭貢獻最多的人得到
最需要錢的人得到
讀最少書的人得到
母親最疼的人得到
 
 
一元
非常無聊的數目
卻如泣如訴露骨直接的反映了非常不無聊的人際關係
既沉重
也笑聲連場
這對比用得真是好
好到我要向大家推薦這話劇
 
 
- - - - - - - - -
 
應該是會重做的
若會
大家不要錯過
我也會買票再次進場
甚至約人進場
如果有點餘錢
甚或買票請人進場
 
- - - - - - - -
 
 一個家庭
若有三個兒子
那關係將會更加複雜
因為
還有一層非常可怕的
叫妯娌關係
 
- - - - - - - - - -
 
全晚最大驚喜是邱廷輝
我看過他不少演出
這次印象最深
因為他竟然有李鎮洲的影子
坐在大會堂劇院
聽著台上演員唸白
忽然耳熟
天啊
那不就是李鎮洲的語氣和節奏嗎
想像到他指導演員的場面
李先生現在好像專攻幕後
幕前演出不多
如果有人能承傳他的腔口和節奏感
應該是件好事
 
- - - - - - - - - -
 
說起節奏
是的
是節奏
 
 
好的劇本
還需好的演出
 
這三子
好看
也因為
六位演員
都非常有節奏感
而且
他們的節奏能協調
不是各自成章
 
流暢
渾然天成
真實自然地反映真實
其實是不容易的
 
 
- - - - - - -
 
一點不沉重啊
絕對笑聲連場
 
 
 
 
卻反映


6 則留言:

  1. 哈哈,我就是家有三子的其中一個媳婦,不知是幸或不幸,沒有一千萬的遺產,家人相處尚算和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要恭喜你啊! 我家碼頭有一個姐姐,說來一匹布般長,總之就是麻煩,父母都擔心她。幸好我一年最多見她一兩次。

      刪除
  2. 前兩天才看了石琪的評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 我好多年沒看他的影評了, 感覺他愈寫愈求其!

      刪除
  3. 一聽到其他人有sibling感情或利益問題,又或者妯娌瓜葛,我就覺得自己好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碼頭父母遠在千里之外, 一年才回來一頭半個月, 我只需跟他們吃一次飯。至於那令人擔心的姐姐,也只是她父母擔心,於我而言,根本是個陌生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