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伊藤潤二展覽

 
 
喜歡看恐怖漫畫的朋友,
應該會知道謀圖一雄和伊藤潤二這兩個名字。
 
其實我是分不清楚兩位大師的畫風的,
預備寫這篇網誌時,
還一直記錯自己去看的是謀圖一雄的展覽。
 
 
若說我完全沒有計劃行程, 也未必盡然,
在台中時,
由FB知道有這個展覽,
便一直記著去到台北時要去參觀。
 
 
參觀場地其實很細,
幸好排隊進場也不過是一個小時左右。
大抵因為心情好, 天氣好, 不熱,
我就特別寛容。
 
 
 











 
 
《富江》、《漩渦》都是當年常看的漫畫,
大部份都是租回來的。
 
我記得漫畫店的職員問過我,
為甚麼我租的漫畫全都是打打殺殺或者恐怖的小說。
 
怎樣說呢?
她當然不知我的職業,
否則可能以為我精神分裂,
日間為人師表,
放工就非常黑暗。
 
我最初看的漫畫,
是香港的《龍虎門》、《風雲》,
至於日本漫畫,
也跟一般香港小朋友一樣,
是《叮噹》一類漫畫,
但最令我震撼的,
是《實驗人形》,這些三級作品,
我有機會看到,全賴有個在香港出過漫畫的哥哥。
 
其實我也看愛情漫畫啊!
柴門文的漫畫,甚至是一本一本買回來的,
那時喜歡得要擁有它們,
最後當然還是送走了。
 
《島耕作》呢? 由他是個小職員,
一直看到他最了公司最高領導人,
然後又回顧他初出道的日子。
 
要找一天,
寓回憶於記錄,
寫一下我看過的,印象深刻的漫畫。
 
 
其實我不太喜歡《富江》,這殺不死的女人恐怖得有點煩,
故事後來拍成電影,
我覺得一點也不好看。
 
不知怎的,
不少日本恐怖電影,
像《迴路》一類,我不是不害怕,是根本攪不清楚故事在說甚麼,
散場時總是有點一頭霧水。
 
 


5 則留言:

  1. 我有同事也去看了,她說進場時段須網上預約,是嗎?

    對於兩位流行恐怖大匠,個人認為,伊藤潤二略為硬嚇,謀圖一雄則較有深層寒意。

    回覆刪除
  2. 當年男生至愛《北斗之拳》, 都幾血腥, 呢度日本台仍然播緊
    最記得睇《漂流教室》, 真係俾佢嚇親

    回覆刪除
  3. 我無乜睇過漫畫,對動畫亦無興趣,只係小學時有睇玉郎漫畫,因為鍾意睇太公報。

    舊年因為套音樂劇,買咗《死亡筆記》睇,都算ok,不過後段就麻麻。

    回覆刪除
  4. hmmm... 我由讀書時睇漩渦開始睇伊藤潤二,佢好堅!我同我妹迷到佢飛起!hahah...我都好期待佢個香港展覽。

    回覆刪除
  5. 富江真的是全宇宙最麻煩的女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