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旅途遇怪事

本來想將題目訂為「旅途遇鬼記」,
但我根本不肯定自己有沒有遇著鬼的影兒,
還是用「怪事」這字眼吧!
話說在鹿港,
半夜去洗手間,
因為是床位,
要離開房間,走過公共空間再走出天井位置的洗手間,
一出房間,
我就跟一個很高大的外國男士打個照臉。
可是,
早一個晚上,
根本沒見到有這樣一個人物,
當時心裡已感到出奇,
到第二天,也沒有遇見。
因為住的地方根本像個小家庭,
容易便知道男女房裡有些甚麼人,
因此心生狐疑。
當時我還有一個想法,
就是自己雖然確有半夜上洗手間這事,
但遇到外國人可能是夢中所見,
兩件事是沒有關連的。
一直去到新竹,
再遇上怪事,
我才回想鹿港的事,
疑惑自己是否遇著甚麼靈異現象。
我記得在新竹
剛踏進酒店房時,
就感,到不太舒服,
房間的溫度很低,
房間的牆壁雖然顏色不深,
但整間房很昏暗。
怪事主要在半夜出現,
這兒不詳細寫了,
免得嚇著大家,
也怕寫得不好,
反而像自己在說鬼話。
只補充一點,
那時我已由迷糊轉為清醒,
一直在床上瞪著眼,
就是這時,
我才回想鹿港的事,
想起不知自己前一晚遇到的究竟是人還是鬼。
但,
說來好笑,
我還是讓自己重新進入夢鄉。
說我害怕嗎?
我沒有想過換酒店或換房(是啊! 現在才想起根本沒想過換房。);
說我不怕嗎?
第二晚我讓床頭燈亮著直至天亮。
一個人在途上,
日子長了,
像我,
還在途上看鬼故事,
說不定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甚至真的召喚了某些力量。
我那幾天在途上看的,就是《祈禱師鄉內 — 怪談始末》這書。
記得舊生講過,
她有朋友在日本,
某夜在酒店遇到地震,
不敢作聲,
因為以為自己遇鬼。
那個世界太黑暗太陌生,
曾經許多年,
我很希望父親的鬼魂能夠回來,
這幾年才放棄痴想。
我也試過,
夢中見到父親大人幽幽低訴不夠錢花,
於是急急上山拜祭,
為他添點財力。
啊! 說得遠了!
總之,我對新竹缺乏一點好印象。


10 則留言:

  1. 人在旅途,不少人也遇過懸疑事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懸疑這字眼也不錯,因為有時可能根本是自己嚇自己的。

      刪除
  2. 回覆
    1. 幸好一向大胆, 而且極易入睡, 不會眼光光整夜害怕。

      刪除
  3. 我之前都有唸你而家去咁密旅行住酒店唔知會唔會遇到呢D怪野。不過我覺得真係無做過對佢地唔住既野同"入屋叫人"唔騷擾到"人地"係無事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跟朋友講起, 原來真係有人會入酒店房前拍門同埋打招呼, 我就真係無這個習慣, 打招呼之後, 我反而可能會驚啊.

      刪除
  4. 回覆
    1. 是啊, 遇到壞人, 就更大件事了. 之所以, 真係唔敢返大陸個人遊.

      刪除
  5. 我是鴕鳥,盡量不聭鬼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卻是由細睇到大, 睇到愈來愈麻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