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台北主題遊

 
 
重申一句:
我去旅行懶到出汁,
除了大致框架,
根本不會仔細規劃行程。
 
台北去了很多次,
台中遊的尾站是台北,
當時根本沒有想過在台北要去甚麼地方。
 
 
直至在台中的誠品買了一本書,
介紹台北的貓CAFE,
於是就想,
不如走訪一下這些地方。

其實不用買書,
只要在網上一找,
或者留意FB的專頁,
就會找到這些貓CAFE狗CAFE。

我從彰化回到台中,
就先去了台中一家養了兩頭八哥的食店。
 
 


 
非常熱情的小狗,
一直拿玩具跟我玩,
我把牠的玩具拋得老遠,
他就銜回來,
直至來了第二枱人客,
牠才轉移注意力。








去到台北,
我開始翻書,看看哪家貓CAFE吸引和交通方便,
那些在新北市的,因為遠,我通通放棄。
 



 
 
有趣的是,
在我前往這些貓CAFE時,
我竟然在途中遇上其他貓CAFE,
於是便隨緣地登門造訪。
 
下面這一家,
只有我一位人客,
東西也不特別好吃,
不知如何維持。






 
 
 
至於這一家,
有機會可以再去,
因為咖啡相當不錯。
看他們介紹,
店主還會到大學講授咖啡的知識。

 


 
 
這小可愛一直坐在我的外套外,
我當然不會阻止,
還覺萬分榮幸!

 
 
 
 
這一家在野上麵包店附近,
店裡還有兩頭大狗,
我在店裡買了零食餵,
牠吃完後竟然吠我,
店主說牠其實很膽小哩!
 
這幾間店中,
以這家的貓口最多,
但食物就欠了吸引力,
我再去的機會也不大了。

 
 
在香港,
我反而沒有很大興趣去貓CAFE,
可能我家裡已有三個寶貝吧!
 
 


8 則留言:

  1. 前陣子有關貓 café, 真係睇到我擰哂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FB看到, 根本唔想追看當中細節, 太令人難過了。

      刪除
  2. 去旅遊就是隨心所欲,不受時間,框架限制才玩得開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有時要去不同城市,訂定酒店也是比較好的。
      我六月去倫敦, 跟兩個舊生同行, 他們連火車票也買好了。

      刪除
  3. 其實去得貓cafe,都唔太在意啲嘢好唔好食,志在玩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 但因為逗留時間長, 如果要吃東西, 也希望有點水準。所以上面這麼多間,我最愛那真真正正的咖啡店,一杯咖啡, 一件餅, 一本書, 遇然一隻貓,好舒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