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新竹

 
 
 
計劃台中遊時,
攤開台灣地圖,
好幾個地方也想去,
包括老同學那陣子去過的苗栗,
但聽她說地方很落後,
我十五十六的,
就決定了去新竹過兩晚。
 
 
其實也沒甚麼原因,
反正我也真是有打算踏走台灣所有縣,
這次去了新竹,
那下次就去苗栗吧!
 
 
去新竹,
我當然不打算去六福主題公園,
但現在翻書,
自己也實在去了太少地方,
大致上只是在市內隨處走動,
並且經常在酒店看電視,
看總統選舉的節目和新聞。
 
 
因為行李箱留在台中的酒店,
我離開鹿港後要回到台中,出發去新竹前又去了一家咖啡店探探兩隻小狗,
結果第一天到新竹已是晚上,
最後去不了甚麼地方,
比較算得上是景點的,
我只去了台灣世博館。
 
 
 









 
 
這種人做景觀,
不及自然景色漂亮,
又不及博物館的展品有藝術價值,
去了算是一開眼界就可以了。
 
 
 
這台中行是2016年1月份的事,
事隔幾個月再記錄,
撫心自問,
我對新竹的印象不算很好,
主要原因有兩個:
 
 
第一,交通很不方便。
新竹不像台中,比較容易找公車,
也不像鹿港,地方不大,景點都是腳程可以到的,
去新竹時,
已經決定出入要坐的士,
可是在路上截車,
簡直難比登天。
 
前往世博館時,
我本來不在酒店出發,
結果要走路回酒店請櫃枱職員替我傳呼的士。
在的士裡已問好回來時怎辦啊?
司機說那兒是景點,
可以截到的士。
 
我遇到的這位司機很體貼,
給我計程車公司的咭片,
他表示新竹人都很友善,
若我截不到的士,
可以請路人幫忙打電話。
 
結果去到世博館,
基本上只有我一個遊客,
離開之後,
街上人影也沒有一個。
幸好對面孤伶伶的有一家髮型屋,
我就入去請老闆幫忙打電話叫的士。
 
他看了咭片一眼,
就是這公司太遠,
替我打去另一家公司,
十分鐘後就來了一輛的士。
 
 
我見這老闆很輕易就在電話裡找出計程車公司的電話號碼,
推想他們日常生活也經常電召的士。
 
後來在車上,
我向司機吐苦水,
司機笑著告訴我,
汽油太貴了,
的士不可能都在路上跑!
 
 
因為興緻給消減了,
第二天一早我就離開新竹,
向台北進發。
 
 
不太喜歡新竹,
還有一個原因,
其實我也不知遭遇是真是假,
碼頭放工了,
我要去煮飯,
下篇再寫。
 
 
不過,
新竹行也很有意思,
去了鹿港和新竹,
我相信自己對台灣的認識又跨進了一大步。
 
台北是台北,
台北不是台灣,
她只是台灣的一小部份,
2017年之前,
我就會開始台東行。
 
 
 
 
結果當然
 


10 則留言:

  1. 對於新竹, 我只知米粉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不相瞞,我選擇去這個地方,也是因為愛吃新竹米粉。

      刪除
  2. 我鍾意去啲交通方便o既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竹在台灣可能不算交通方便的地方,但比起外國某些一天一班車的地方,我想也不算太差。

      刪除
  3. 新竹的確是較冷門的景點。

    回覆刪除
  4. 我從前有個朋友住在新竹一個叫林口的地方,我時常去探她。那時沒高鐵,我要在台北坐巴士,車程個把小時。林口舊稱樹林口,地勢頗高,是窮鄉僻壤,有點破破爛爛,然而我卻在那裡渡過了不少美好時光。

    這,就是我的新竹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好像看見了你當時心中的一團火啊!

      刪除
  5. 回覆
    1. 去了幾次台北後,不少人都會選擇台南, 感受台灣的另一番風味。我也打算下次去台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