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

猴年快樂



預祝各位猴年身體健康,
心中常懷平安!


今早起床,
聽到台南大地震的消息,
慌忙開電視,
只知是六點八級地震,
看見FB上歪邪的大樓,
驚悸不已;
一方面因為自己剛從台灣回來不久,
另一方面也因為自己一直喜歡這地方。
在台中時,
我去了參觀921地震紀念館,
不少斷牆敗瓦的畫面都閃進腦海。
除了一句"天祐台灣",
好像也沒有甚麼能做,
且看看之後友儕間有沒有甚麼呼籲。


蘿蔔糕工場今年停產,
連自己吃的那底仍然未做,
為甚麼這麼懶呢?
其實最近都忙,
除了忙旅行,
生活上也有些別的工作在忙。

倒是送了幾年禮物給老人中心的老人家,
這點如何忙也不能懶。
今年見網友出售糖環,
我向她購買了200個,
也順道跟她學習製作技巧。
其中150個,
帶回家後獨立包裝,
讓社工朋友到我家樓下領回去。


其實,
絕不是甚麼愛心爆棚,
若真的爆棚,
早已去非洲做義工。

只是對自己長大的地方----香港,
有點感情,
不是希望能做一點善事,
我沒有考慮"善"這個問題,
而是希望能做一點有人性, 有溫情的事。
當然,
因為長久以來,
總不乏對我好的人,
特別是舊生,
真是對我有情有義,
甚至好像連友誼也有,
想著想著,
如何回報呢?
就回報給這個社會吧!

分享又好,
善事又好,
自家製又好,
超市禮券又好,
只要有心,
交到有心人手上,
他們自然會好好善用。

早前有朋友在FB詢問若送超市禮券,
應選百佳還是惠康,
我認為兩者無拘,
我送過一些米給老人家,
當時只買方便買到的,
也不計較是甚麼牌子的米。

朋友若也有心動時刻,
心動不如行動,
其實每一區都有老人中心,
社工們都會樂意接受任何形式的分享的。




8 則留言:

  1. 新年快樂。

    天祐台灣!

    回覆刪除
  2. 丙申年,祝老師繼續驛馬星動,縱橫四海!

    回覆刪除
  3. 祝你同碼頭猴年事事舒心,幸福快樂!毛孩們健健康康,生生性性!

    回覆刪除
  4.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5. 祝新春快樂!心想事成!事事如意!

    回覆刪除
  6. 過了立春, 天災人禍, 接踵而至, 希望今後, 萬事大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