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我家揮春

 
 
舊同事年紀輕輕一身興趣,
潛水旅行養鸚鵡養蛇寫書法。
我家近年的揮春都是由他執筆,
可他沒答應過我每年供應揮春,
我就不好意思向他討字。
 
 
貼過手寫揮春,
總覺印刷品索然無味,
試過一年出旺角找人寫一對揮春,
貴不在話下,
只覺字體醜陋,
貼在家裡使我不太自在。
 
今年也不敢問他究竟有沒有揮春,
終於喜出望外,
在他出發往日本旅行前一晚特意把揮春送到我家樓下。
 
舊同事供應的揮春有兩大特色,
一是非常豪爽,
足夠我貼在房門, 屋門, 甚至廁所門;
二是為我貼身訂造,
繼去年的"人貓同樂"、"廚藝大進"後,
今年又有以下一對。
 
 
 
 
 
中間黃色這張,
陳明珠的粉絲應該認得。
 
 
旅運享通,
驛馬星動,
先要身體健康,
財力足夠,
心情大好,
碼頭容許我無法無天,
繼續自己一個人出外遊歷。
 
(不好意思, 碼頭絕不是個好旅伴,
所以未來幾個行程,
我不是起單飛, 便是另有旅伴。) 
 
今天年初五,
再次祝有留言沒留言的網友們身體健康,
毛孩生性。
 
 
昨天舊生有感而發,
表示新一年開始,
世界好像有點亂:
台灣地震、香港不平安、美國也有山火。
 
是的,
世界總是有點亂,
很久以前,
我已經覺得,
我們要謙卑地享受那得來不易的幸福和平安。
 
 
 
但是,
當此關頭,
除非只看腳下一吋,
否則幸福已經有點飄渺。


8 則留言:

  1. 自求多福
    繼續努力捱世界
    真的好恨過你現在的生活

    回覆刪除
  2. 要謙卑地享受那得來不易的幸福和平安, 例如:舊同事和碼頭!大家都要保重!

    回覆刪除
  3. 香港人有獅子山下的精神,逆境自強、靈活適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