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瑞士行總結

 
 
還是多寫一篇瑞士遊,
雜碎式記下自己此行的一些見聞和感受。
 
 
第一,
瑞士的煙民實在很多,
人在街上走,
經常給煙味嗆著。
 
 
第二,
大部份瑞士人的語言能力很強,
法語, 英語, 瑞士語都難不到他們,
就這方面看, 年青人年紀輕輕就應具備佷強的競爭力。
 
第三,
在酒店和山區所見,
不少瑞士老人都會出外旅行。
我們見過一些老人家,
拿著兩枝枴杖上山, 蝸牛一般前進也難不到他們的鬥志。
 
第四,
瑞士酒店的早餐相當可怕,
就是冰冷的牛角包,
或者是硬如化石的麵包,
人生難得見到烚蛋會有人間美食的感覺。
 
第五,
瑞士的火車非常準時,
有一次,
某段火車路線停駛,
我們要在其中一站下車轉坐旅遊巴,
到某一個站才再上火車。
因為要接駁另一班火車,
我們問那司機,
坐旅遊巴再轉火車的話,
甚麼時間才去到這接駁車站呢?
答案是:
THE SAME!
 
 
第六,
我們在瑞士遇三次香港人,
一批在火車上,
沒有接觸。
第二次,
是一對年輕男女,
男的主動跟我聊天, 談談彼此的行程,
那女的全程黑面, 不發一言;
同行舊生已很醒目,
說話時盡量不看她的男友,
只是看著她,
但她仍然沒啥反應,
相當小家。
第三次,
在雪山上,
一對男女在放小型航拍機,
山上的寧靜就被這台機發出的噪音破壞;
後來,
航拍機放不上去,
那男的就在說粗口。
 
 
 
關於香港人在外地旅行的一些醜態,
談台灣行時我會再分享。
 
 
瑞士,
她的湖景山湖各有性格,
每寫一篇網誌,
我就再回去一次。
旅行的見聞,
一個人的靜思, 闖蕩,
種種種種,
要再一次多謝那邀請我同行的小姑娘。
 
 
 


4 則留言:

  1. 我也會盡量記低自己的旅遊行程,回憶總是美好的

    回覆刪除
  2. 香港人要自我檢討下啦

    回覆刪除
  3. 真係唔好一再醜態, 就話一定係強國人, 香港人都係五十步笑百步
    歐洲真係好多煙民架

    回覆刪除
  4. 「每寫一篇網誌,我就再回去一次。」對啊!旅行,最後得到的,就是回憶。可堪玩味,彌足珍貴。

    人生,最終得到的,也是回憶。我,就是我的記憶與回憶;沒了它,我再也不是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