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傻小子

 
搬家之後,
貓頭躲了兩三天,
之後就漸漸適應。
 
所謂適應,
是指大家的本性都回來。
 
雞蛋仔,
不多久便開始四處探索,
發現了家中各個可供躲藏的地方,
也是家中第一隻發現窗外有飛鳥的毛孩。
牠真是個聰明仔啊!
 
奶醬多,
繼續每天大昏迷,
睡覺比一切重要的牠,
好像無論搬去哪兒,
只要還找到那張床,
牠就心滿意足了。
 
老虎仔,
與在舊居時相比,
牠出現的次數多了,
這是我最感欣喜的。
可是,
牠仍然是隻膽小鬼,
吃飽飯後一定躲在梳化底洗臉,
即使悠閒地在客廳打盹,
只要一有風吹草動,
那怕是我打個噴嚏,
牠也夾尾逃走!!!!
 
下面一張相,
充份反映牠的性格。
 
其他貓頭喝水,
直接走入洗手間就低頭喝水,
唯有這小子,
好像怕有人從後突襲,
永遠要面向門口,
所以牠每次喝水都要先用手撥開水瓶,
好讓自己有立足之地。
我們只要聽到水瓶轉動的聲音,
就知道牠在喝水,
於是就不會起身走動,
免得把牠嚇走。
 
 
 
 
即使現身,
牠也會找個牠看見你,你看不見牠的位置。
 

 
很少放砂盤照,
因為我認為相當不雅,
但這張相很有趣,
砂盤也不太污糟,
也就放上來給大家看看。
 
奶醬多上廁所有奇怪癖好,
就是盡量不踏在砂上。
從前牠是兩隻前腳放在盤外,
兩隻後腿架在盤邊,
但因為力度太大,
翻過幾次砂盤,
使牠十分狼狽。
 
於是牠現在採用改良了的姿勢,
就是讓一條後腿踏在砂盤內!!
 
 
 
 
前幾天早上,
我發現砂盤內同時有兩隻貓在上廁所。
一隻是老虎仔,
牠當然是四隻腳都在砂盤裡。
另一隻就是只有一隻在盤內的奶醬多。
 
來不及拍照了,
這種養貓的樂趣,
那一刻,
就只有我們兩個在場的人類能夠享受。
 
兩兄弟應該不是好感情才一起去廁所。
我猜,
是牠們賴在床上,
直至開飯才離開睡房,
而其中一隻,
應該是內急到快要賴尿,
才不顧別貓正在如廁,
自己也逼進盤中。
 
珍惜我們每一隻相聚過或知道過的毛孩,
包括TT和咪仔,
沒見過你們,
但慶幸人間曾有你們。
 
 
 
 
 


15 則留言:

  1. 原來老虎仔咁細膽,連您哋都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啊, 但佢又好喜歡跳上床叫我地摸佢肚仔。我想, 牠是有點精神分裂。

      刪除
  2. 窩心,溫暖,只有貓奴才能享受這種情趣 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只可親身感受, 文字寫下來, 已經打了折扣。

      刪除
  3. 老虎仔有童年陰影?連你同碼頭都驚?!
    我都有見過貓習慣後腳撐盆邊去廁所, 攪到成個反轉晒!hahaha...我家dingding一定要有頂廁所, 同埋有人響附近唔會去, 好忍得!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啊, 牠兩兄弟小時候生活在一間廢置的小學校舍, 據義工所講, 因為看更經常驅逐牠們, 所以三母子一直住在樹上, 義工好不容易才誘捕到兩兄弟。

      刪除
  4. 你好耐冇寫blog講安信兄弟+雞旦仔
    性格基因決定了大部分,老虎仔細細個就入室仍咁膽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幸好牠這麼細膽, 我們三隻貓中才有一隻可以被逼接受我們擁抱!!! 哈哈, 你說我們是不是很急色呢? 牠愈是膽小, 我們就愈是欺負牠, 常常要捉牠來抱。

      刪除
  5. 佢地好快就適應新環境, 唔駛擔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見牠們在屋裡奔跑追逐, 我就感到安心。

      刪除
  6. 謝謝老師在文中提到我的 TT 與咪仔,TT 與我相聚了十四年,咪仔只有兩年,感覺都是一樣地短暫。

    聚散匆匆,莫牽掛。感恩,珍惜,看破,放下。唯願天下毛孩的父母,都能做得到。

    回覆刪除
  7. 哈哈,妙妙上厠所也是3腳貓,前2+1腳在盤邊,1腳在盤內,有時還會4腳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奶醬多小時候都試過四腳貓, 但牠急速變肥, 自從翻過兩次砂盤後便學精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