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不一樣的狀元級炸薯條

 
 
昨天去了Rachel's Kitchen上Eric老師的課。
 
 
基本上這老師的開的課,
只要我有時間,
而餐單又沒有羊的話,
我都會報名。
 
 
這一次學的是炸魚薯條,
好啊!
魚和薯條,
我也愛吃。
 
特別是薯仔,
如果沙律沒有薯仔,
我會很失望;
煮加喱牛腩之類,
我也覺得薯仔比牛腩好吃;
小時候更離譜,
會白烚一個薯仔,剝皮,加點鹽整個拿來吃。
 
 
在荷蘭時有一條趣事,
話說出發前朋友和旅遊書都提醒我要去吃薯條,
但跟從前在香港吃過的瘋薯比較,
荷蘭的薯條實在不吸引,
一大杯的,
淋上大量茄醬啊蛋白醬的,
而我吃東西是不喜歡點醬的,
平日吃薯條也不會點茄醬。
結果是,
軟趴趴的薯條加大量醬汁這兩個條件,
令我不特別喜歡荷蘭這地道食品。
 
直到有一天,
在荷蘭的某個午餐,
炸薯餅的伴碟竟然是一大堆的炸薯條,
可能吃了幾天炸的東西,
我忽然覺得,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吃薯仔的。
後來幾天在街上,
只要見到那些賣炸薯條的食店,
我就會覺得想拔腿逃跑。
 
 
 
幸好上了昨天的課,
讓我重拾對薯仔的熱愛!!
 
薯條要怎樣才好吃呢?
又要烚又要雪又要低溫炸又要高溫炸,
要用侍奉鮑魚的態度侍奉薯條,
那麼它才會成為你人生中的狀元薯條!
 
 
 
若嫌功序繁複?
還有另一款薯波,
一樣好吃,
甚至更好吃!
 
 
Potato croquette
Chilli Con Carne
 
這個用來做農夫批或拌意粉一樣好吃!
 


 
 
Beer battered fish with chips
 
Cod  一定好食啊!






Bread and butter pudding
 
我不吃燉蛋,
但卻愛麵包布甸,
沒想到加個朱古力雪葩,
一冷一熱,
可以這麼合拍。

 
 
 
好的烹飪老師,
要有功夫,
要有表達能力,
還要有一種熱情,
一種要把東西弄好的熱情,
一種熱愛自己的製成品的熱情。
 
特別是後者,
我雖然上過不少老師的堂,
也遇過不少好老師,
但說到這種熱情,
不單藏之於心,
還能讓我感愛到的,
實在五隻手指可以數完,
這位老師應該是其中一位了。
 
 
我最怕的,
是以為自己在開演唱會或楝篤笑的老師。
有啊!
絕對有這種老師,
男的女的我也遇過。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浄食一定蕃薯好D, 但煮飯我覺得薯仔多變化。

      刪除
  2. 軟趴趴薯條我怕呀,一定要炸得挺身同夠透先好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感覺好多油, 我寧願食薯蓉.

      刪除
  3. 我唔中意就咁食薯仔,就算炆到入味既咖哩薯仔都唔中意,薯片都唔中意,但我唔知點解中意食薯條,尤其快餐店曲曲既粗薯條!可惜你呢款製作咁繁複既薯條我唸街唔會有得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薯片,根本無晒薯仔的感覺, 所以我都唔多喜歡。我都唔會在家中煮這種薯條, 想食的話, 等佢再開班, 我俾錢上去食。哈哈!

      刪除
  4. Potato croquette & Chilli Con Carne, 兩樣我都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依兩樣我會在家做啊, 好食又唔難。Chilli Con Carne可以用黎送意粉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