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青田七六

又是老房子

這是我在FB上找到的一間台北食肆,
前身是有日式風格的平房,
現在是古蹟,
也是食店。
 

 
賣的是養生食品,
我選了個七百多元台幣的,
算是這一程的重頭戲。




 
混了魚肝的豆腐,
好吃, 一點也不腥,
我最怕腥,
也最能吃得出腥味.

 
初見這墨魚餅,
我以為是手打墨魚滑,
原來不是,
是原件墨魚!!
彈牙, 鮮味!

 
蘋果醋




 
最弱就是這紅豆沙,
完全沒有沙!

 
司機問我怎麼找到這店,
我說: 網絡啊!
有了網絡,
連旅遊書也不用買,
因為書一出,
就過時了!


9 則留言:

  1. 回覆
    1. 是啊, 我現在習慣甚麼也上網查一番的.

      刪除
  2. 和平東路一段這一帶,是很有點文化氣息的地方,殷海光故居也就在這邊啊。我爸有個朋友,浙江人,從前住在這附近的麗水街;當時宋楚瑜也住此,街頭有軍警站岡的。老前輩的夫人,年紀比她先生小很多,做的江浙家常菜,小碟小碟的,味兒真好!尤其菜飯,我沒吃過更好的。

    我想,誰都會喜歡青田街,蒼木林蔭,鬱鬱蔥蔥;夏日蟬鳴時,綠林蔽日,有純文學小說的意象。「青田七六」每次經過都會進去看看,但從未在哪吃過飯,下回真要試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初留意這地方, 就是因為它辦了一些老街的導賞團, 這次去, 導賞團沒參加得到, 倒是悠悠閒閒的吃了個晚餐, 也算是精神勝利.

      刪除
  3. 謝謝介紹!下次去台灣前會上來你的網站抄地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我還未多謝你介紹明星咖啡廳, 我去過兩次了, 羅宋湯和魚凍都好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