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瑞士遊之Luzern

Luzern應是個出名的地方,
聽聞不少歐洲十天四國旅行團,
瑞士這一站都是到Luzern停留兩天。


Luzern能代表瑞士嗎?
我不知道,
但它確是個有點古舊色彩的城市。


有這一站開始,
我們住的酒店都是舊生負責找的,
她確是個精打細算的姑娘,
總是能用相對便宜的價錢和聰明的方法訂到好的地方。

我們二人都注重私隱,
同行各天都是各有自己的房間,
可能因為是淡季,,
我們能用一個床位或一個單人房的價錢獨四人房的空間。


房間外,
是一片藍天和一棵滿是黃葉的大樹。
顏色大概可能透過照片重現,
聲音就只能靠各位想像了。

兩個晚上,
我聽到的, 是附近教堂的鐘聲,
還有風吹過大樹的聲音。

我想講:
那是我人生中的首次經歷。
我以為忘記了,
這刻坐在電腦前面,
寫著這些文字,
我好像又回到那祥和的晚上去了。

 

 
 
或河或湖,
在瑞士任何一個城市也不是罕見的。
往空中撒一把麵包屑,
海鳥都能無誤地把它們在空中接住。

 
 

 
 
又是一個洗滌心寧的景色啊!



 

 
 
城中名景,
除了旅遊書會介紹的兩座古橋,
還有附近一個城堡。

 

 
 

 
樓梯又窄又直,
結果我沒有上到頂層。

 
 
旅程中見到動物,
總是特別興奮。




 
 
舊生在這十月籌劃這瑞士行,
一個原因是為了過生日。
生日這天,
不留在香港吃喝玩樂,
而是人在遠方,
平靜安寧地過一天,
沒有生日蛋糕,
沒有熱鬧祝賀,
而是將自我縮小,
將世界放大;
這經歷給我一個啟發,
四月份我的生日的時候,
人生將踏入另一個十年,
我大概也可暫時離開碼頭,
選擇一個人在外地,
不是為了遊埠,
只是為了,
用有限的年華,
嘗試看看我生活的這個世界。
 
 
所以,
一直嚷著四月份要出現的荷蘭行,
我已經買好機票了。
 
 
 
 
一家跆拳道?柔道?學校裡,
一群小孩子在上堂,
他們應該不像港童,
一個人要練成三, 四, 五, 六樣本領,
好讓自己不會輸在起跑線上吧!
 


7 則留言:

  1. 琉森是往少女峰及鐵力士雪山的基地;我覺得她很漂亮。還記得某年九月的雨夜,在琉森湖橋畔一家餐廳喝著白酒,看雨點灑落湖上,有一份即影即有的歐陸式浪漫。

    旅行的回憶,總是歷久彌新。

    老師,拆禮物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一想, 我們兩個陌生人, 不同時間可能在同一地點走過, 然後在網絡世界談起這事,這也是一種浪漫啊!
      元旦日也過了, 我要祝你2016, 心中常懷平安.

      刪除
    2. 咱們在台中與荷蘭繼續浪漫,約定妳喔!

      刪除
  2. 你的旅記,喚起我的記憶,Luzern是個好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它成為觀光客聖地, 在瑞士這麼多漂亮城市中, 一定有它脫穎而出的原因啊.

      刪除
  3. Happy 2016!! Wish you all the best!! Stay healthy and happ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啊! 新一年, 我要祝你工作順利,老爹和你都身體健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