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瑞士遊之蘇黎世



離開那沒有吸引力可言的琉森後, 我直奔蘇黎世。

去瑞士之前,
我一直以前蘇黎世是瑞士首都,
有這個錯覺,
當然是因為平常在傳媒聽到見到的瑞士城市,
都以蘇黎世居首位。

去到蘇黎世,
見到火車站上一字排開的月台,
心想果然名不虛傳。

瑞士行至此,
行程已有一半,
我終於去到一個大城市了!
 
 
看看這告示板標示的月台編號,
就知這車站有多大。


 
 
蘇黎世果然是大城市,
汽車特別多,
除了很多漂亮有型的歐洲跑車,
也有不少電動車。
 
車多,
自然人也多,
黃昏放工時間,
雖然沒有在倫敦逼地鐵的同樣經歷,
但見街上人來人往,
很能感受瑞士人也有繁忙認真的一面。
 
順便一提,
瑞士人給我的印象雖然不算熱情,
在路上提著行李也鮮有人幫忙,
但瑞士司機十分有禮,
無論大路小路,
永遠讓行人先走。
 
到了放工人多的時間,
若再讓行人先走,
豈不是大塞車?
所以,
到了黃昏,
路上就有不少交通警察指揮交通。
這種情況,
是蘇黎世給我的一個深刻記憶。
 
繁忙的蘇黎世仍是一個很有歷史感的地方,
市中心一條大河,
我沿河踱步,
很快便看到旅遊書交紹過的教堂和修院,
感受到鬧市中的一片寧靜。
 
 
 
 

 
 

 
在瑞士,
不少地方都有所謂舊城區,
蘇黎世也不例外。
在火車站不遠,
就是這條石板街。
我在蘇黎世逗留了三天,
每天都在這兒逛,
街中商店多以食肆為主,
大部份都設有室外座位招呼吸煙的人客。

 
知道這位是甚麼嗎?
是戲院啊!

 
 
這舊城區的建築物一般只有兩三層,
大多是住宅,
也有不少酒店。
我住的酒店離火車站雖然不遠,
但因為中間要經過一條長長的斜路,
推著行李入住時相當吃力,
因此,
見到這些酒店也就有點後悔自己怎麼會沒留意這個區域。
 
 
 
在自己家裡的露台欣賞紅葉!
可名為瑞士人的幸福吧!
 
 
 
 
舊城區有一家店我特別感興趣,
入面出售各種乾果,
香料和豆類。

 
 
大型炒豆機。
 

 
 

 
連眉豆也有,
我看得很入迷哩!
 
 
 

 
 
 
 
 
第二天我才發這店旁邊有一家咖啡店。
瑞士行二十天,
唯一泡咖啡館的日子,
就是在蘇黎世這幾天!

 
 
 
 
在蘇黎世,
我結束了一個人在途上的日子。
 
我的舊生,
就是那讓我實現倫敦行和瑞士遊的小女孩從香港飛了過來。
 
她來了之後,
我離開湖區和城市,
向山區進發。
 


3 則留言:

  1. 瑞士人真係好有語言天份, 德、法、英文都非常流利

    回覆刪除
  2. 我家後園都有棵楓樹,依家紅哂開始落葉,不過我哋周圍都有紅葉一出街就睇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