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在東京報警



 
 
如果旅行是為了體驗當地生活,
那我這次東京行也算相當地道,
因為,
連警署也去了。
 
 
- - - - - -
 
 
 
我來日本之前,
朋友都對我講,
日本是個好地方,
日本人有禮, 誠實,
我一定會满意開懷,
誰料日本人竟然有種敗類!
我沒有必要討回金錢,
當我一定要讓你們知道你們當中有這種人物,
你們也一定要讓那店主知道他不可以再這樣欺騙顧客!
 
 
- - - - - -
 
 
以上說話,
是我向東京入谷警察署的一群警員所說的話。
 
 
- - - - - -
 
 
事情其實很簡單,
就是某天我在合羽橋道具街其中一間店舖買了一個蛋糕模,
價值三千多日元,
店主本應找贖六千多元給我,
但他乘我們不察,
竟然給我六千韓圓。
我們是直到第二天,
一直花不掉那張五千韓圓,
才發現原來受騙。
 
 
思前想後,
覺得自己在FB上鬼吼,
不如採取行動,
結果吃過晚飯後,
我們便到了酒店附近的警察署報警。
 
 
- - - - - -
 
 
在警署消磨了一個小時,
絕對讓我見識到日本人的有禮, 認真。
 
話說去到警署,
報案室的警員不諳英言,
他們的上司, 一位五十多歲的大伯出來招呼我們,
其實他的英語已夠我們溝通,
但因為警署中英語比較好的女警剛去在外,
他就派了一個警員出外接她回來。
 
期間, 這位上級替我們打了幾個電話,
查到店主姓名,
又打到另一個警區。
最後,
我一再申明要求,
把單據留下,
警員們替我們留了簡單口供,
替我們拍了照片,
差不多一個小時之後我們才離開。
 
補充一點:
不知是否因為這上級一直都是站著,
櫃位後的警員即使不明我們在說甚麼,
也一直站著。
這一點,使我深感到日本人對上級的尊重。
 
那一夜, 在我們身邊起碼出現了七位警察,
大概整個報案室的警察都出來了。
 
- - - - -
 
回來之後一直忙,
我有想過給日本旅遊局寫一封信,
再投訴這件事,
順道表揚一下這警察署報案室的人員。
 
- - - - - -
 
這件事當然不會令我對日本人改觀,
但起碼提醒我不要這麼天真,
以後無論去甚麼地方旅行,
我也會認真一點點算找贖回來的金錢!

-- - - - - -


其實我沒想過他們會這麼認真,
是以當他們要求為我們拍照時,
我幾乎忍不住笑出來。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所以提高警覺的責任還是在自己身上.

      刪除
  2. 嗰間舖頭都真係有排煩,日本人愛臉子同對自己嘅誠信好重視,依家俾兩個警署嘅所以警察知道哂,又一定會再傳開去,仲慘過賠錢俾你,個老闆真係偷雞唔到蝕渣米,抵佢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遇著我, 算佢唔好彩. 我最後都無寫信俾日本旅遊局, 否則仲大件事.

      刪除
  3. 以日本人的認真性格,一定會再寄張機票俾你,請你去多一次日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手上己有幾張機票, 除非佢包埋洗費啦, 去旅行, 慳左機票都要慳唔到酒店同洗費啊.

      刪除
  4. 其實又真係幾離譜...唔小心好容易中招.

    回覆刪除
  5. 任何地方都有這樣的人,正所謂一樣米養百樣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以後會小心, 再中招就一定係我蠢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