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結伴台北吃蛋糕

 
 
 
2017年6月,
捕捉到國泰機票特價,
跟朋友買了九月往台北的機票。
 
 
到出發的時候,
我才有點後悔,
九月還是很熱的日子啊!
幸好出發前刮了兩個風,
又下了不少雨,
讓我們的行程添了一點適意。
 
 
兩個都是學過甜品的人,
到台北,
怎可不往甜品店鑽?
 
 
第一間:
可可法朋。
 
 
基本上是每次都去的店,
因為實在享負盛名,
好像不去不成體統似的。
它比較出名的是常溫蛋糕,
這天我們點了不少款式,
但芝士加上朱古力,
可能因為天氣實在未夠冷,
我覺得有點膩。
 
 
 




 
 
 
第二間,
折田菓子。
 
我先在FB上發現這店,
對這種時興的千層蛋糕很感興趣。
雖然它包含不少忌廉,
但因為有不少水果,
也隔了一層又一層的pancake皮,
吃起來有很細緻的感覺。
可以說,
比lady M更合我口味。
 
除了千層蛋糕,
這店還售一種迷你戚風蛋糕,
也是很有水準,值得一試。



 
 
 
折田菓子是我出發往台北前發現的店,
這家時常在這裡卻是早已知道,
但差不多等了兩年才終於到訪的小店。
 
這店叫時常在這裡,
是的,
這店是時常在這裡,
但它一個星期才開不知三天還是四天,
開的時候,
也只開幾個小時,
所以它即使時常在這裡,
但不代表你時常可以吃到他們的出品。
 
但雖如此,
我還是強力推介大家要去一去這店,
這店是如此充滿文藝氣息,
令一眾文青和偽文青或超齡文青都有一種家的感覺。
他們的出品,不是甚麼法式的精緻甜品,
大部份時間,
都只提供磅蛋糕和類似產品,
但即便一片磅蛋糕,
他們還要把它烤一下,
讓你深信把這蛋糕送到你桌上的店主,
就好像一位時常在你身邊的好朋友,
他的體貼和細心,
不是建立在商機之上的。
 
是的, 一家注重商機的店,是不可能一星期只開三, 四天的。
你看他們在FB上的發文,
每次告訴別人今天供應甚麼蛋糕時,
都是在店子關門之後的事,
讓看的人只餘惘然的歎喟,
真是詩意得不得了。
 

 
 
 
除了這兩店,
我還到訪了小茶哉室。
在我認識的餅友圈子中,
這店並不是大熱的店,
但我去過幾次,
都覺得服務、環境和產品質素都不差。
如果大家不是非小店不光顧的話,
小茶哉室也是不錯的選擇。
 
 
 
朋友常說去這些店,
人多的話,
可以多試幾種蛋糕,
這是事實。
但,
為甚麼要多試幾款蛋糕呢?
蛋糕櫃中有十款蛋糕,
但不代表一定要吃盡十款的;
吃十款的話,
百味紛陳,
味蕾應接不暇,
也不一定是好事。
 
令次跟朋友同行,
其實我也不覺多吃了很多款式的蛋糕;
與伴同行有樂趣,
獨行亦不會有遺憾。
只要開心,
吃一款和吃十款是沒有分別的。
 
即使一個人只能吃一款,
那選擇的過程,
與及下次再來的期待,
也是很珍貴的體驗和回憶。
 
 


2 則留言:

  1. 係呀,最緊要享受過程,好吃要多吃,寫意的去玩,最有樂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又近消費又便宜, 我每次去, 無論是跟朋友去還是自己去, 都樂趣無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