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林海峰是但噏2016

 
 
 
昨晚看了林海峰是但噏2016
繼黃耀明演唱會後
另一個充滿本土情懷的演出
 
 
 
因為沒有相關信用卡,
加上人在外地,
我是稍後時間才在通利琴行買到票的。
 
兩張相連票是買不到的了,
那就一個人去看吧!


 
 
 
從沒看過林海峰的棟篤笑,
只看過軟硬演出,
但過去一年,
因為不用上班,
很多機會聽到他在商台的節目《在晴朗的一天》,
加上咸豐年代聽過的節目,
所以還是充滿期待的。
 
開場不久,
感覺他說話的語調和節奏與平日在節目完全不同,
根本就是另一個黃子華,
在這方面缺了點個人特色。
 
 
整體感覺是,
黃子華的演出較重智慧,
正如我之前所說,
他後期的演出多了寬容。
(其實與當前政治環境完全不合)
 
至於林海峰,
可能有一個很強很清晰的主題
 -----保護廣東話、廣東歌,
所以人情味也特別深刻。



表演末段,
竟然有葛文輝出現。
高山青龍,
實在令人驚喜。




有一節,
林海峰提到自己愛上香港電影,
緣於三十年前看過《英雄本色》。

真巧,
我在前一晚才重溫了這電影一次。

狄龍已很久沒做大佬,
周潤發說要取回失去的東西,
但他最後命喪槍下;
張國榮呢?
根本就不想再活。
如果《英雄本色》是香港的寫照,
那故事結局實在傷感。



林海峰已經有點年紀,
但在我們這一代心中還是很有地位;
他們之後,
下一個世代由誰來領風騷呢?
 


8 則留言:

  1. 我比較喜歡阿葛多D, 一個應該係悶到暈嘅點唱節目都俾佢做得好笑, 好難得, 不過唔知 CR1 有無 cut 左呢個節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時別去查, 但按我現在聽收音機的經驗,的確很久沒有聽過他的節目。但有一個問題, 最近一次聽他的點唱節目,感覺是他仍用廿年前那種方法主持節目,好像有點技窮了。但林海峰轉戰半時事節目,卻有另一條新路。

      刪除
  2. 我比較喜歡聽葛文輝做節目。

    回覆刪除
  3. Hard to survive in HK
    except those ass lickers

    回覆刪除
  4. 我只係喜歡當年嘅軟硬天師,之後都覺得佢哋、黃子華同周星馳等等,都只係肉麻當有趣,可能我呢個人都係太過cynical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我一直教書,自己也經常肉麻當有趣地對學生說話, 而他們又受落, 所以我又比較接受黃子華這班人, 至於周星馳,我就覺得純粹市井娛樂, 笑完就算, 沒有餘韻。

      刪除
  5. 我認為在香港就只有黃子華一個才算是真正的棟篤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