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最近在看的劇

 
 
從前絕少追劇,
現在可不同了。
 
 
跟朋友說笑要追看前十年沒看過的劇,
忙得很啊!
 
 
 
其實我想看一下廿年前那些《東京愛情故事》、《新同居時代》,甚至《悠長假期》等等的,
但網上找不到,
唯有專攻近幾年的劇集吧!
 
 
 
從前看劇,
真的要等明珠台每個星期那一次的播放時段,
現在就方便得多了。
可是,
也因為這種方便,
簡直可以足不出戶,
由朝到夜就盯著屏幕。
(特別是這種嚴夏日子,實在不想出門。)
 
 
先前看了《校對女王》和《逃恥》,都是輕鬆可愛的劇集。
但日本劇集中,
我比較偏向推理和偵探類型的,
這跟我的閱讀興趣有點相若。
但看了幾《嗅覺神探》,覺得無聊,也就放下了。
 
 
最近看完了橫山秀夫的兩個只有一集的劇集,
應是我也讀過的兩個小故事,
只是影片質素實在一般,
像看VCD似的,
看來兩集也已足夠。
 
 
現在觀看中的有三個劇集,
包括《super nature《冰與火:權力之歌》和《使女的故事》。




 
 
 
《super nature》是由它在電視播放的年代已經成為我的摯愛,
沒辦法啊,
我對這類神怪劇就是沒有甚麼抵抗力。
兩個男主角現在已經一把年紀,
弟弟森姆就更加老得有點殘,
而且故事也發展得離奇過離奇,
連上帝和祂的妹妹也出場了,
故事還未完結,
但我還仍忠粉一樣,
一集一集追看下去。
網上找到的,
是第十二季的劇集,
我已看到第十五集,
還有幾集便完結,
不知這劇會否再開第十三季呢?
 
 
《冰與火:權力之歌》現在已播出第七季,
可是我只看到第二季的中段,
還要是最近連日趕工的成果,
不知何年何日才追到第七季。


 
 
看了兩集,
我便有相逢恨晚的感覺,
這劇集結合歷史、戰爭和神話故事,
人物眾多,故事主線支線也豐富,
除了七大國家,還有野人、龍之母、守夜人一大堆勢力,
大家都想稱王稱霸,
當中也許多恩怨情仇,
故事寫得實在精彩,
我有可能嘗試看看文字版。
幸好現在有網上資源,
否則一個星期才看一集,
實在太吊人胃口了。
 
 
至於《使女的故事》,使網友的介紹,
我只看了一集,
很有透不過氣的壓逼感。
我應該會用比較緩慢的節奏看這劇,
一來這劇比較灰,
我可不想整天病懨懨的,
二來,
時間都給《冰與火:權力之歌》佔去了,
我還要騰出時間閱讀和生活啊!(哈哈!)
 
 
至於電影,我還是喜歡在大銀幕上看。
如果已經落畫,就盡量買DVD看。
最近才開封看了《Fast & Furious》1-5集,
幾個江湖兒女,
幾場公路飛車和特技,
幾個壞人,
簡簡單單,
原來也很吸引,
難怪這電影長拍長有。
我發現神奇女俠竟然出發在電影中,
頗有驚喜呢!
 
 
最近也看了幾本好書,
有時間再寫。
 
 
 
 
 
 


2 則留言:

  1. 我近期看完的有"american gods"(visual is stunning)、"sense 8 season 2"(不會再看第三季)、《東京吸血鬼酒店》(鍾意園子溫的話,絕對可以睇)、《通靈少女》(台灣劇,推!),至於《冰與火:權力之歌》,我諗住起碼儲埋三集,至一次過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