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最近煮D咩

 
 
 
曾經講過一個月三十天,
可以每晚煮不同的餸菜,
天天不重複。
 
 
餸菜款示變化無限,
就像舊式屋邨的酒樓,
菜心炒牛肉菜心炒牛丸菜心炒鮮魷可以如此推類推出十款菜式,
然後換走菜心來過芥蘭又來另外十款菜式。
 
不過,若要在家煮出多變菜式,
第一要每餐煮的碟頭不可太多,
像我每餐兩個餸,
一個月才六十個餸,
實在沒有難度可言。
 
另外,齊備的設施也重要,
家有焗爐,
也可以偶然焗些特別菜式。
 
最後,
當然要吃的人不可揀飲擇食。
曾聽人抱怨一家幾口,
一個不吃菜,
一個不吃肉,
一個不吃魚,
真不知怎樣煮餸。
 
 
不過,
有需要天天不同款嗎?
我又覺得沒此需要,
有些食物若是有人愛吃,
又或是時令食物,
那就好應該多煮幾次。
像現在甕菜當造,
就好應該捉緊機會多吃幾次。
 
 
分享一下七月份煮過的餸菜。
 
 
 
露筍牛肉豆腐,
用了滑豆腐,
但動作粗,
結果像豆腐腦。
 

 
用味醬油味醂煮得入味的茭白,
非常好吃。

 
豉汁蒸鱔,
好味啊!
 

 
玉豆粟米芯炒肉片,
我最愛吃粟米芯。

 
這是甚麼魚呢?
我都忘了,
只記得煎得連皮也甩了,
幸好用羗蔥豉油埋了個汁,
胡混過關。
 

 
銀魚蒸肉餅,
那天的肉餅太瘦太健康了。

 
魚餅煮茄子
 

 
黑松露醬焗春雞

 
翠肉瓜炒豬頸肉
 

 
蔥油蝦,
台灣牛頭牌蔥油酥是好東西。

 
 
肉骨茶,
我加了幾隻雞腳。
湯底用川芎白芷,
湯底絕對貴過排骨,
因為我只用了急凍排骨。
 

 
清炒莧菜

 
煎豬扒,
這餸在我家出現率都算頗高,
不過我比較少就這樣煎,
通常會煎好後切段炒洋蔥。
 
 

 
煎一天的雞腳吃不完,
難得地吃隔夜餸,
菜當然是新鮮煮的。
 
 


朋友買了游水黃花,
二百元有多,
我用三十五元買了養的。
海魚當然清蒸,
我就用至愛豆卜味噌半煎煮。

 
通菜啊,
今個月好像吃了三次。
 

 
藕餅,
成本五十多元,
鹹魚已要廿多元。
今次加了馬蹄, 更好吃。
 
 

 
燒排骨筆管粉
 

 
咖喱牛尾
 

 
吃咖喱我一定會配椰菜

 
毛茄麻辣雞柳

 
這不是多春魚, 是鱭魚,
五元一兩,
這兒已經五十元。

 
蒸扇貝,
它比帶子好吃。

 
涼瓜排骨,
那天的排骨很"鞋",
邊吃邊生氣,
豬肉佬把排骨斬得好大塊!

 
酸菜田雞。
其實現在很少吃田雞,
因為總是擔心炒不熟,
結果就變成很熟。


 
本來想吃豉油乳鴿,
但據聞全港只有冰鮮乳鴿,
結果我買了隻雞。
剩下的豉油,
我放了在冰格,
留待下次用。

 
四季豆麵醬排骨

 
煎三文魚

 
硬豆腐腩片炒黑皮雞棕菌

 
煎雞肉棒,
在崇光買的,
不用二十元,
好吃啊,
但用來做餸,
好像有點懶。

 
 
黑皮雞棕菌,
在崇光買的,
買了40元,
只有一百克多一點,
但煮完不會收縮很多。
 
我最愛吃這些菇類物體。
 
 
長煮長有,
煮就有得食,
唔煮要出街食,
我覺得若只為充飢,
寧願在家煎雞翼也勝過出街吃。
 
 


3 則留言:

  1. 用材料買多了,很難不重複,但可以變化配搭。
    你煮的款式真不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