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 星期二

奇怪的夢

是的,
我又造奇怪的夢了。
 
這一次,
我回到中三那一年,
升中四派位,
我竟然不能留在原校,
被派去一間質素較差的學校。
 
夢中,
那中學的中四只有三班,
我被編入的,
是"發"班。
 
現在回想只覺好笑,
因為這夢混合了我"過去與未來"的特性。
一間中學的中四只有三班,
絕不是我讀中三時香港的教育界情況。
 
而且,
我在夢中不忿,
覺得自己成績一向不俗,
沒理由派去一間較差的中學。
在夢中,
我竟然安慰自己,
說自己工作多年,
也見過不少有料子的人懷才不遇。
這分明是今日的我安慰昨日的我。
 
 
只是,
如果人生可以倒帶,
我們應該對走過的路是有知還是無知呢?
 
若是無知於未來,
那重過一次人生是沒有意思的,
因為那個"我"已不是這個"我"。
 
可是,
若是有知於未來,
那又怎樣?
帶著今日的智慧重讀一次中學,
我的成績一定更好,
中文英文歷史,
一定讀得更得心應手。
可是數學呢?
早已忘得一乾二淨,
再讀的話,
也是由零開始。
而且,
我一向害怕數學科,
再讀一次?
想起就頭皮發麻啊!
 
或者,
重來一次,
可以修補從前做得不好的事。
例如,
中學男友告訴我要去英國讀書時,
我應該給他一個巴掌。
 
可是,
重來一次的人生,
一切就能掌握嗎?
 
應該不可以吧!
人生若可以掌握,
我想,
起碼有一半文學作品都不會存在。
 
在穹蒼宇宙,
有一艘小小太空船,
它向著太陽系的邊沿進發,
尋找外星人的足跡。
行程進行了36年,
差不多要與地球失去聯絡了,
未來就希望有高智慧高科技外星生物找到它。
在最後一次傳回地球的照片中,
有一張,
有一個小小的白點,
那就是地球,
而我們甚至只能說自己是世上一顆微塵。
 
微塵中的微塵,
是我。
 
 
也是你。
 


8 則留言:

  1. 有時俾你再揀多一次, 都可能係同一選擇

    回覆刪除
  2. 我常夢見自己考試不會答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 這是壓力啊! 但又不以你給我的印象! 我覺得你是很淡定的人哩!

      刪除
  3. 我昨晚夢見自己跟陳百強談天說地……(^_-)

    回覆刪除
  4. 重來一次的人生,自然有新嘅煩惱

    回覆刪除
  5. 我9成夢境都係有關食同靚仔, 認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我記得的, 就全都與動物有關。夢中, 牠們全都講人話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