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塵埃未定

 
 
立法會選舉,
我相信有看這BLOG的朋友都有去投票,
如果沒有,
只能說,
我對你很失望,
亦很鄙視,
請恕我不能理解你的冷漠。
 
 
我投的兩票,一票給梁耀忠,一票給鄭松泰。
這兩票除了反映我絕不支持民建聯一流的參選人,
大概也反映了我對新舊世代同樣重視。
梁耀忠,近年有點開到荼薇,
但他仍是實幹的人,
而且我有點擔心他,
所以將寶貴的一票投給他。
 
 
另一票,
我投給一個年輕人,
他代表一個年輕的政黨,
一個年輕的理念。
 
我不知這個理念這個政黨這個年輕人將來往哪裡走,
但他日若能開出民主的花,
成功之中有我,
我會記得,
自己出過一分力將這種力量送進議會。
 
 
有朋友講過,其實某位議員也很能幹,很能幫市民手喎。
思維層次不同,我沒有表態;
現在只想說,
民建聯中當然也有肯做地區工作的人,
但既然已選擇向蛇齋餅粽之路投誠,
就無論如果不能得我支持。
(以前看馬力的文章,也很婉惜怎麼他是民建聯。)
 
這次選舉,
新人入局,有些是踢走建制,令人振奮;
但也不能忽略有些是只是從舊人手中接棒。
我的選區有何俊仁,
一開始我就不打算投給他們。
這人一向平庸,選特首是時勢給他的機會,
升格AV仁一事顯示他自律與智慧俱欠,
讓整個黨一起出醜。
 
 
我個人最傷心的,
是黃毓民從此緣盡立法會。
雖然有不少人批評他的人格,
但我還是認為議會需要他的聲音。
 
給執政者當頭棒喝,
議會之內,
一直只有他有本事做得到。
 
君看CY今天說明顯反對他連任的人沒有入局,
就知敵人的天敵是誰。
 
那雷動計劃左右了多少選民,
我不知道,
但在網絡年代,
它確能左右選情。
那麼,那指示的標準是從何而來,
這確是要給大家一個交代的。
 
何秀蘭不能再次入局,
也是令我失望。
有朋友評論她能力有限。
我想起從前教書,
也總有一些學生資質平平,
從沒有考過第一,
但歷年保持十名之內,
原因就是因為夠勤力。
 
何小姐多年致力同志平權,
是很多人的朋友。
我曾有一次在外用膳,
與她比鄰,
大家都是一人進食,
雖無交談,
但感覺她的風華,
自有吸引之處。
只是各人性格不同,
她沒有吹捧自己的功勞。
盼望她離任之後,
繼續為社會弱勢社群發聲,
在陰暗之處發熱發光。
 
 
(我對政治好有興趣,但只是半桶水,所寫只是一人一時的感受。)


題為塵埃未定,
意思是入局只是第一步,
未來幾年才是重點。

今天有當選人在電台表示一日未宣誓,
他仍會擔心政府不知會用甚麼方法選舉無效,
前路艱難,可瞥一斑。
 
 


11 則留言:

  1. 今天有當選人在電台表示一日未宣誓,他仍會擔心政府不知會用甚麼方法選舉無效...我也有同感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起宣誓,我真是給這幾天的事弄得心煩. 新手上路, 何必在宣誓時留難自己?

      刪除
  2. 今年投票人數比上次多,足見香港人都瞓醒。今年入到局的新面孔,都是有實力。我期待他們這四年的表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人真是有實力嗎? 我對幾位女將很有保留啊!

      刪除
  3. 我其中一票也給了一位年輕人, 也希望年輕的理念開花。 之前遲遲不敢下決定, 自覺對政治的認識只有幾滴水, 生怕投錯。網上眾聲喧嘩, 什麼意見也有, 我不大敢表態。 期望政治智慧日長。
    前路艱難, 現在政府做壞事近乎明刀明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我也沒怎麼在FB上表態。因為有朋友很支持雷動,但這幾天,我只想說, 我很懷念毓民啊!

      刪除
  4. 我一票投給鄭松泰,另一票投了給所有參選者。

    這是一個扭曲,反智,荒謬,黑暗的選舉,網路與媒體的訊息,是冰山一角,香港繼續急速沉淪。

    毓民,永遠是我的教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天的事令人生氣,新手上路, 未得分先扣分,給人口實, 而且是栽在不重要的關節上。劉小麗在發甚麼神經,她幕後的鄭經翰沒教她之後才明刀明槍痛擊對嗎?(當然我知道她能力有限)。游小姐是小朋友心態, 但這劉小姐, 是大專講師, 也把重點放錯了。

      刪除
    2. 還有, 雖然一直知道梁耀忠不是性格很強的人, 但這次, 他實在太窩囊了。

      刪除
  5. 在未來四年大家就會清楚知道沒有了黃毓民的立法會到底會變成怎麼樣,選一個口齒不清並且全無工作經驗的學生妹入去我真是完全不理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