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英國第十三天

FB記錄:
 
英國第十三天
獨行
上回錯過Sunday roast
今天記起是星期日
當機立斷就去吃了
...
吃完 心大又心細
不知應看歌劇還是參觀博物館
因為頭痛
不想集中精神看歌劇
最後去了博物館
Imperial War Museum
館內展示一些真正在第一次,第二次世界大戰用過的戰機, 坦克,槍械, 士兵服裝或其他用品
非常值得欣賞
中學時接觸過世界歷史的朋友就更能投入其中
當中有一個展館講到間諜戰
原來隱形藥水是真的存在啊!
還有肥仔水這東西
原來也是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普及的
博物館外
喝杯咖啡
看別人溜狗
雖然頭痛
仍是好時光
要跟聰明,不自我中心,有自省能力的人做朋友
我感激那位比我還要生氣的朋友
每次我遠遊在外
無論遇到什麼
毛孩生病也好
自己有悶氣也好
只要找她問題就解決了一半
她有時用行動幫助我
有時會罵我幾句
讓我爽爽爽(清醒)
 
 
補充:
 
這個Sunday Roast,
我看書,是可以決定牛肉的生熟程度的,
但這店的侍應沒有問我,
結果我得到兩片全熟的牛肉。
 
不過,試到地道食物,我覺得也是一種經歷。
 
至於那Yorkshire Pudding,
我覺得不錯,
但不知是否地道,
我記得以前在煤氣中心學過,
質地是比較濕潤的。
 
 
 
 
很香的開心果雪糕,
也很肥膩。

 
 
 
戰爭博物館雖然不大,
但東西很耐看。
這兒不收入場費,
但鼓勵捐獻。
 
本來還有一個小型展覽,
收費十鎊,
主題是與戰爭有關的電影,
可惜那天卻沒有開館,
有點失望,
心想應是我喜歡的題材。
 


 
 
 
將納粹標誌放在小強身上,
算是英式幽默吧!
 








 
 
除了隱形藥水、肥仔水,
焙烘用的蛋粉,
原來也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出現的,
作用當然是解決雞蛋缺乏的問題。
 
 

 
 
在英國遇到很多溫文有禮的狗,
這隻是我唯一有觸摸過的,
見牠主人在吃東西,
牠在旁默默守候,
主人給牠吃牠就吃,
主人不給,牠也不躁動,
真是可愛到不得了,
主人也讚牠是個尖頭曼呢!
 


1 則留言:

  1. 我覺得去旅行, 應該盡量食下當地野, 唔駛下下都話要食中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