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極速台北行

2016年6月買的機票,
9月28日出發,
9月30日回港。
 
9月26日,颱風襲台,
9月27日,來往港台的航機班次都取消,
9月28日輪到我們上機。
登機時間是沒怎樣延誤,
但一上機便聽到機長宣布,
因為台灣機場繁忙,
我們要兩小時後才起飛。
 
於是, 全機人就這樣在機上呆等。
我當然不明白為甚麼上了機才說延遲起飛,
但更不明的,
是聽到廣播那刻,
機上沒有一個人發出不滿的聲音。
如果說機上全是香港人,
那這一機香港人的質素相當好啊!
 
三日兩夜的台北行,
我還在教書時試過許多次,
但這次與碼頭同行,
行程就緊密得多。
 
華山市場的阜杭豆漿、松鼠BONBON
寧夏夜市南門市場
喜歡的麵包店、鼎泰豐
日子咖啡、一號倉庫串燒店
綠茶甜品店
超級市場,
好像沒有停似的,
全都走訪。
 
 












 
 
 
用了廿年的飯碗,
狀態良好,
但給我換成客碗,
於是給自己買了另一隻。
 
我與碼頭的飯碗和筷子,
是各人一套,
絕不混合使用的。

 
南門市場是很多香港人到訪的地方,
東西不便宜,
但貨品集中,
就在捷運站旁邊,
因此我咀巴雖然說不去了,
但還是在走的那天早上去掃一大袋乾濕貨品回來。
 
沒辦法啊!
在香港吃的都大陸東西,
難得去到台灣,
我連紅豆啊蓮子啊金針啊蕃薯啊都掃一大袋回來。
 
買了半隻雞和一隻元蹄回來,
雞就不怎麼特別,
但元蹄的確好吃,
一點不油膩,
下次應該會再買。

 
只要告訴店員東西是帶上飛機的,
她們就會提供這樣的包裝服務。
 
我回到香港時才記起包裝中有這些醬油,
可是手提上機也沒有問題哩!
 
 

 
回來香港之後,
我覺得十分疲倦,
因為這三天兩夜的行程實在太緊密了。
 
 
 
去台北的重要任務,
答案在照片中了。
 
 


8 則留言:

  1. 三日兩夜又真係短咗啲,邊夠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以前還在工作時, 試過好幾次都是這樣, 但可能當時只有一個人, 目的是慢下來, 所以反而沒這麼趕.

      刪除
  2. 佩服! 我已不容許自己參予緊湊行程的外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真是有點趕, 結果旅行後比旅行前還要累, 沒達到RELAX的目的。

      刪除
  3. 見到豆漿粢飯流口水
    見到綠茶紅豆好想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說某天在銅鑼灣買了一個粢飯, 價錢夠我在台北吃鹹豆漿, 燒餅加粢飯。

      刪除
  4. 想起我上次都拓左包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米, 好食啊. 我每次都買幾包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