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希臘乳酪朱古力鬆餅

 
 
很久沒有放小蛋糕上來分享,
事緣當然因為現在沒有返學,
少了送贈對象!
 
若有朋友相聚,
我就會把握機會弄點小蛋糕。
 
 
 
材料:
牛油150克
糖100克
楓糖漿90克
蛋3隻
 
餅粉150克
高粉160克
朱古力粉57克
泡打粉8克
梳打粉3克
鹽3克
 
希臘乳酪270克
(我在惠康買了兩杯希臘乳酪,全倒進去, 一杯130克多一點)
 
 
杯底放朱古力粒和乾果,
這次我用了比較濕潤的無花果乾。
 
 
焗了一大盤,
送給上來吃飯的舊生,
餘下的帶返公司送人。
 
很久沒造小蛋糕,
發現自己的肖像貼紙也用光了,
連忙請相熟貼紙店再製,
接下來有幾個飯局,
希望九月送月餅前可以先焗幾輪小蛋糕。
 
都是包裝問題,
平平無奇的蛋糕,
把它弄得小一點,
用個靚紙杯(我的都是樂天買回來的),
包個靚膠袋,
加張貼紙,
魚目混珠,
可以扮作名師出品。
 
 
 
以上食譜參考自仙姐的朱古力鬆餅,
原食譜用蜜糖, 金獅糖,忌廉和普通乳酪,
我按自己手頭材料調整,
效果一樣吸引。
 
仙姐出了新書,
應該不少慕名者搶購,
我自己知自己事,
家中食譜雖然只佔兩格書櫃,
但幾餘書本已像野草蔓生全屋,
所以已經一年沒有買過食譜,
這次也不例外。
 
 
仍是那句,
香港居住地方普遍狹窄,
加上覺得若兩腳一伸,
身邊人處理我的身外物時,
真是太辛勞了,
早已決定利用八月比較空閒,
要狠狠清理家中衣物書籍,還有無限多的甜品工具。
 
我在想,
如果只保留一百本書和一百件衣服,
做人應該比較瀟灑吧!
 
 
以前有儲小擺設的習慣,
扭蛋啊擺設啊公仔啊一個飾櫃不夠放,
有些還要躺在膠箱裡,
幾年前把它們全部丟掉,
自此不再買這類東西。
 
有時在網絡上見到別人拍照,
偶然見到家居一角,
若見到一屋雜物,
或一地東西,
都覺怎可這麼多東西,這麼混亂?
 
但我也有購物癖,
衣服呢?
問心我認為雖然買得不少,
但女士來說,
我已經不很誇張,
起碼我規限自己買衣服的店舖來來去去只有那一間至兩間,
其餘店舖我根本不會入去看,
也就少了購買機會。
(當然也因為自己胖了一倍之後根本穿不下街上那些公仔衫。)
 
護膚品呢?
我就更加少買,
基本上除了火山泥面膜外,
其餘東西都會用至最後一滴,
不會浪費。
 
就是書,
簡直像著了魔。
近年因為多了上網,
書就看得少看得慢。
 
不啊不啊!
一定要重投書的懷抱,
看一本閒書,
應該都比花時間胡亂上網窺看人家的生活更有價值。
 
 


11 則留言:

  1. 有不買不買,住得久了,家居還是充滿雜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找出了一個熱水瓶和一個相機, 連盒的, 但我完全沒印象擁有過它們啊.

      刪除
  2. 我的cd也是,開始多到不夠地方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都是老一派(咁你當然後生好多), 始終覺得實體CD在手的感覺才像樣。

      刪除
  3. 返工衫, 我只有14件
    去街衫, 6件
    鞋5對CD+DVD, 50隻
    隨時走得

    回覆刪除
  4. 我曾經幫故友處理過數百本旅行相簿(菲林相年代),心想退休後要把自己的旅行相掃描電子化,然後清掉相片,免人麻煩,如今休退了,掃描機買了,卻懶得動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 快快開工, 順便重溫一下這些照片。

      刪除
  5. http://viu.tv/encore/talker-pk-show#talker--pk-showe15siu-yam-ya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