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一個喪禮四個失禮

一個喪禮四個失禮
 
August: Osage County
 
買票的時候很"論盡",
因為說不出準確的數目字,
也把它和四個葬禮一個婚禮這電影混淆了.
 
看過電影後,
才明白所謂"一個"和"四個"的所指,
但又覺得原本的名字更加好:
在那酷熱的八月, 每個人都失控了!
 
 
買票進場,
不是因為梅麗史翠普.
而是因為上面這張海報.
 
印象中電影很少這種強調群戲的海報,
看完電影回來,
上網查資料,
才知道劇本原來是舞台劇,
難怪啊!

 
梅姨演的濫藥癌症婦人,
比誰都清醒,
比誰都知道更多,
也就比誰都更刻薄.
 
買票進場,
單看梅姨的演技已值回票價,
(甚麼叫神級演技, 請看此片.)
當然,
還有連珠炮發的對白和滿有張力的劇情,
都是一般電影少見的.
既然少見,
當然看得津津有味.
 
還有久遺的Juliette Lewis,
想當年, 她的"天生殺人狂",
只能歎一句:"紅顏易老, 女人老了就會醜."
 
 
第一次看梅姨演出,
是"克藍瑪對克藍瑪", 我是進戲院看的,
查資料, 那年我才中一!
現在看來有點不可思議,
對中一的我來說, 它不會悶藝了一點嗎?
 
 
 
 
 
 
 


15 則留言:

  1. 克藍瑪對克藍瑪, 我係睇當年既明珠930啦, 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在明珠930看過啊, 有一段時間每一晚都有明珠930, 經常都有好電影的. 我記得非洲之旅一類大片, 我都是在電視看的.

      刪除
  2. I love Meryl Streep, I watched every single one of her movie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並不特別喜歡她, 感覺電影只要有她, 其他演員都很失色, 或者說, 很難找到能配得上她的演員. 我獨愛"聖訴"Doubt, 可是影帝一走, 這個組合已成絕響.

      刪除
  3. 細個時睇《克藍瑪對克藍瑪》感受更深,因為會更明白小男孩的感受。現在人說離婚是常事,覺得現代的小孩佷堅強,應該不會有事,但這只是大人看事物的角度。當年的我(在明珠930看)看到最後一幕覺得好慘好慘......
    這套我也看了,帶父母去看。It's too dark for my dad's taste :) 我則想為何電影上的美國家庭人人都要煙、酒、大麻。
    親人間的毒舌傷害很大,不過戲中人性格如此,不能自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離婚對小孩當然有影響, 不要說離婚, 就是父母有一方突然過世, 影響也是很深的, 這種影響在男孩身上其實更嚴重, 我親眼見過不少男孩因家庭突變, 性格變得非常古怪.

      刪除
  4. Juliette Lewis後生果陣都唔係走靚女路線,都無所謂啦,加上佢之前幾年都去咗夾band, 更係唔會好似其他女明星咁著重個樣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得對, 她當年不是靚女, 但有型有格令我著迷, 今日再見, 風塵滿臉, 可能是角色入戲吧, 我幾乎想用"潦倒"兩個字去形容她啊.

      刪除
  5. 克藍瑪對克藍瑪,真的是年代久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咸豐年代啊!! 不過話題卻又沒有過時哩.

      刪除
  6. 《克藍瑪對克藍瑪》放諸今天仍有很強的現實意義。一個男人,caught in between強大工作壓力與爭取幼子撫養權之間。從戲劇到人生,人隨時會遇上張力強勁的衝突性。生活平淡,會如白開水般無味。衝擊太大,又受不了。人生,真是超麻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說, 人生是苦也是甜美, 苦與甜美, 可能也同時源自人生的"超麻煩"! 現在如果再看此片, 著眼點可能不在那男孩, 而是會對男主角的生活壓力很有共鳴吧!

      刪除
  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s7VyLSxpZc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香港會有人留意這劇, 把它搬上劇場.

      刪除
  8. 老師兩言三語就把violet這個女人描寫得極到肉,她的確是「比誰都糊塗,比誰都清醒,比誰都刻薄」,其實也比誰都霸氣,不然也壓不住那強橫的女兒芭芭拉,julia roberts演的這個角色,一字記之曰「撐」,整個人生都在撐,也夠辛苦。梅麗史翠普演出當然是神級,她是唯一一個如擊敗了cate blanchett而沒人會異議的女主角。

    "august: osage county"是一個好dark的劇本!一座深暗大屋,崩緊得一撕即裂的親情關係,令我想起活地亞倫的"interiors" (也是三姐妹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