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農曆年假閱讀記錄

農曆年假共有十六天,
因為碼頭也同步放假,
我只看了金雞SSS, 賭城風雲, 驚天諜變之魅影特攻.
其他想看的接近無限的藍, 清須會議, 竊書賊, 白官管家等等等等,
全部都沒有看,
改為在家跟碼頭兩人躺在梳化.
 
也因為有人是電視精,
我也不好意思把電視搶來播DVD,
所以,過去的農曆年假,
積了不少電影要待出DVD才去租來或買來看.
 
不看電影,
我又不愛看電視,
所以就多了時間閱讀.
 




很早之前已開始看命運之人,
只是看到最後一集時,
因為一次出街時覺得未讀完的頁數不能供我消磨旅途,
結果另開一書後就把它擱在一旁,
這次終於把它再認真一點地看完.
 
命運之人一書, 第一,二集還有點電視劇的味道,
到第三集, 我認為進入人道和歷史的層面,
不宜速讀.
 
讀完命運之人,
打算山崎豐子的書一口氣看下去,
誰知讀完花紋之後,
三聯就找不到她的書了.
 
 
小洋蔥媽媽是漫畫,
寫兒子和住在老人院的失智症媽媽的點滴,
婉約地感人.
 
 我和狗狗的十六年當然超級感人,
因為我也是家有老狗啊!
 
100毛, 我幾乎每期都買,
好好笑哩!
 
左右對稱,
想不到它是短篇,
有點失望!
 
地獄,
前兩天才終於看完,
感覺是相當失望,
我已忘了看達文西密碼和失落的符號時有甚麼感受,
應該是滿足一點吧!
只覺這一次作者在故事最後的解畫部份令我覺得"有冇攪錯?"
 
因為看了左右對稱的介紹,
買了橫山秀夫的警察小說來看,
只看了幾頁,
都未發現甚麼劇情.
 
看完之後,
我要看人皮手稿和強風吹拂,
人皮手稿這名字實在太吸引我了!!
至於強風吹拂,
我本來想看編舟計劃的,
但因為看了電影,
未必有心機逐粒字再看原著,
於是買了作者的另一本作品,
這書的封面很漂亮哩!
 
雖然我的視力已大不如前,
但還是喜歡看書,
很懷念袋裝書盛行的日子,
帶書出街方便得多了.
我現在仍是手袋中一定有書的人,
但有時因為書太重,
出門時會選一本輕一點的,
結果弄成把書擱在一旁久久沒有看完的壞習慣.
 
2014, 要認真一點看完一本再看另一本書.
 
當然,
食譜不在此列,
家中的食譜,
以幾何式增加,
都不知怎算啊!
 
**所有書名都沒有加上書名號, 因為我找不到它, 又懶, 不想在WORD中打好再抄過來.
 
 
 

 

16 則留言:

  1. 我只能在長假期或旅行看書, 一年沒有太多長假, 所以讀量有限, 睇書是好習慣, 培養修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定要看書才舒服啊! 平日出街, 一定要帶本書在車上看的.

      刪除
  2. 我諗我都要重拾看書既習慣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閱讀是個好習慣, 能讓我心境平和, 也讓我享受獨處的時光.

      刪除
  3. 原來老師愛看日本作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愛看推理小說, 也因此看了不少日本作家的作品.

      刪除
  4. 日本推理小說我最愛, 怖局巧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由松本清張年代, 已開始追讀. 日本人寫感情, 真是細膩. 不知怎的, 我們中國就沒有這類型的小說. 可能我沒留意吧.

      刪除
  5. 我未看過這本由四個短篇構組而成的橫山秀夫出道作《影子的秀節》,但看過他另一部相當精彩的短篇《窮追不捨》。在作家的壓力下,橫山近年健康出了大問題,多種疾病併發而來,但他仍挺住身子,於去年推出長篇大部頭作品《64》。此書在日本獲得極高評價,已有中文版,有興趣可留意一吓。

    山畸豐子的小說很易找啊!她過身後,好些書局都把她的作品並列於貨架當眼位置;可以往銅鑼灣或旺角的二樓書局選購,起碼有八折,好過在「三聯」買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買了《64》啊, 看完《人皮手稿》和 《四十一炮》就會看它了。 《窮追不捨》若是這樣精彩, 我也會找來看啊。你說得對, 我應該去旺角二樓/三樓書屋看看, 我已年多沒有去樂文了, 手上還有不少它的十元卷啊!!

      刪除
    2. 樂文十元券停派已久了,妳手上的不知還能不能用哩!

      刪除
    3. 哎呀, 這樣說來, 我真的很久沒去啦. 曾幾何時, 每個星期都會去的, 那個年代, 還有文星, 洪葉......

      刪除
  6. 老師都看正版的?
    我用手機連線電視看連續劇和戲的啊!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哩, 有時我會有心癮去買DVD的, 多數因為去逛影碟店就忍不住了.

      刪除
  7. 我近年已經好少睇書,中文書更加少,一年都無一本,感覺有啲陌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愛看書, 但能精通的, 就只有中文, 因此也只能看中文書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