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新年雜記


年初三,
先跟大家拜個年.


持續了多年的蒸糕大行動,
今年終於熱情不再,
雖然本來只打算蒸給自己吃,
但結果也買了五斤蘿蔔,
扣下自己吃的,
也送了給七位朋友,
三位來自街市,
一位長輩,
兩位同事,
一位舊同學.

今年也收到同事的蘿蔔糕,
說實話, 這東西超級易做,
實在沒必要花百幾天去買一小盒.


原糖百爵茶年糕,
不知質與味如何,
因為所蒸九粒全部送人.



今年攪點新意思,
蒸了牛肝菌葡國臘腸蘿蔔糕,
牛肝菌味道特別,
葡國臘腸是罐頭貨,
香味雖不及本地臘腸,
但亦沒有那麼肥,
比較健康.

本來說好了今年不蒸糕,
為甚麼又蒸呢?
其實就是因為發現這些漂亮的小盒!!


年初一,
煮了齋,
忘了買荷蘭豆,
就下了一些學生送的露筍!



過年前一直醞釀感冒,
年卅晚終於發了出來,
晚上張大嘴巴呼吸,
又因為喝多了很多水,
晚上要數次起來往洗手間.

我常自誇因為天天喝蜜糖, 所以很少感冒,
誰知就是放假這幾天喝少了,
立即就中招.

心想:
蜜糖效力雖大,
但就是要天天喝,
斷了一天便沒效,
有點像武俠小說中那些還魂續骨散.




23 則留言:

  1. 趁農曆假休息下, Take care ~~

    回覆刪除
  2. 我飲了幾日24味
    氣管先鬆D
    放長假先唔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咳都極長手尾, 今次一樣, 天天還在咳, 充滿了痰聲, 好可怕!

      刪除
  3. BBQ,祝馬到功成, 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早早, 我也祝你身體健康, 食神常在!

      刪除
  4. 祝新一年,人貓都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Ruby,一直很忙, 遲了感謝, 真對不起. 我都祝你一家健健康康, 貓頭聽話.

      刪除
  5. 祝您們一家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EE, 最緊要心平氣和, 咁就會身體健康!

      刪除
  6. 咁要祝你同家人(包括毛孩)馬年龍馬精神,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咳到開工, 終於好番, 否則真係唔知點講書.

      刪除
  7. 回覆
    1. 今年小量生產, 收到的都是幸運兒啊.

      刪除
  8. 想請教一吓,那一隻牌子的那一種蜜糖較好(價格不拘)?thx th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般買超市(一田, 百佳, 惠康)有售的Airborne這牌子的蜜糖, 價錢七十多至九十元. 它有多種味道選擇, 我通常不會買白色那種, 因為蜜糖只能用溫水調開, 白色那種質地很稠, 也就很難沖開.早前消委會做過測試, 它是信得過的牌子! 還有, 消委會的報告表示賣得比較貴的蘆卡蜜(manuka)效果不特別強. 我平日也很少喝這種蜜糖, 因為它一定比較貴! 若喝的話, 也一定是學生送才有得喝(唔好意思, 又晒命!!!!).
      總之, 不會喝本地和大陸的蜜糖, 台灣的也是偶爾才喝.

      刪除
    2. thx for the info. 我飲開的是local嘢「真蜜」,妳說的牌子時常在超市看到,我會買一瓶喝喝。謝謝推介。

      刪除
    3. 真蜜是招紙上有個鬍鬚佬那隻嗎? 我記得消委會的報告說它不合格, 不要飲啦.

      刪除
    4. 那可不是真鬚,而是由蜂群組成的大鬍子模樣。原來是唔掂的,我重以為係土製好嘢嚟呢!

      刪除
  9. 回覆
    1. 身體健康啦, 發財就真係好難有我份囉!!

      刪除
  10. 開張,祝你一家大大小小馬年行好運!龍馬精神!
    今日初七,人日快樂!
    小病是福, 祝你早日康復!
    因有糖尿病,我祇可買蜂蜜 (raw honey 或 manuka honey) 飲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蜂蜜與花蜜有分別嗎? 我平日喝的, 一般都有植物的味道啊! 有糖尿的話, 飲食要有節制啊. 新一年, 我祝你身體健康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