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結伴台北買東西

 
 
吃不下肚的東西盡量不買,
但還是買了一大箱,
可見台灣很多好東西。
 
 
幾乎每次去台北,
我都會去阜杭吃鹹豆漿,
然後就跑去豆漿店對面的松鼠BONBON買鳳梨酥,
今次見到時令果醬,
每款買了一小瓶。
因為正值愛文芒的季節,
店家也供應愛文芒果醬。
只想說,
實在太對我的胃口了!!!!!!
 
 
 
 
另一個也是每次必去的地方,
就是南門市場。
雖然已覺它太過旅客化,
失了地道特色,
但因為交通實在方便,
還是每次都來掃貨才上機。
 
我們今次交了好運,
因為想買點東西回酒店吃,
沒有選在上機那天才到。
原來我們上機那天是這市場的公休日啊!

 
 
 
去台北,
我一定會買金針乾。
今次還買了兩樣好東西,
一樣是貓友介紹的豆辦醬,
據聞這豆辦醬本來是散裝的,
我買到的已是一瓶瓶裝好。
回來用來炒肉,
辣度適合一般人口味,
最重要的,
是很香啊!
 
另一種好東西,
就是在二樓菜檔買到的豆豉,
比香港買到的大孖、大澳的豆豉都好味,
用來炒餸之外,
我用來蒸魚,
一粒粒夾來吃,
是鹹香的古早味。
 
 
 
自從朋友介紹過,
我每次去南門市場,
都會在二樓買一隻元蹄回香港。
店員會把它用真空包好,
帶回香港後可以放進冰箱,
打風這些日子就是上菜了。
 

 
 
 
今次比較特別的,
是朋友講起她愛吃鯖魚,
因此也會買罐頭鯖魚來吃。
經她一講,
我才留意原來台北超市有很多這種罐頭,
而且價錢也相宜。
 



 

 
 
最後,
我每次都一定做的指定動作,
就是買米啊!
 
可能有人看了不以為然,
覺得有點誇張,
但我覺台灣米的確好吃,
反正行李箱有位,
每次買它三、四公斤也不太誇張吧!
 
我記得有一次買了接近七公斤。
看看這些米的包裝,
就知道台灣米農是很壯大的一個群族。
小時大人教粒粒皆辛苦,
我站在超市的貨架前,
不是出於購物狂的心態去掃米,
而是真的很敬佩這些面向地背向天的偉大農夫。
 




4 則留言:

  1. 我今年去過台北,第一次行南門市場,無行二樓,在地下第一大檔買了很多零食,樣樣試過才買,樣樣都好食。又買了荀乾回來,好爽好食。在超市也買了很多調味料。我鍾意台灣人的純樸,坦白,熱情。

    回覆刪除
  2. 南門市場買豆瓣酱也是我的指定動作,可惜常買的一間老師傅找不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