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孝子圖

 
 
許多朋友即使養寵物,
也不會讓牠們上床跟人一起睡,
可能是衛生原因,
亦可能是睡眠質素的關係。
 
 
我由小已喜歡全天候親近毛孩,
從來不介意牠們跟我一起睡。
中學的時候,
我更瘋狂地把一隻寵物母雞放上床一起睡,
而且不是一次半次的事。
 
 
 
 
 
 
雞蛋仔來了十年,
由第二晚開始,
牠就睡在我大腿內則,
除非牠不入房,
否則牠就一定睡這個位置。
 
安信兄弟初來我家,
以雞蛋仔為學習對象,
老虎仔太細膽,
只會遠遠睡在床尾,
或者在地上找個安全位置睡覺。
奶醬多就一直追隨大佬,
結果牠們每一晚都這樣睡在我兩條腿中間。
 
 
大概這個原因,
我養成了平躺身子睡覺的習慣,
半夜當然會轉身,
有時會弄醒牠們,
牠們醒了的話,
多數會要求出廳,
偶然就會繼續留在床上,
直至我早上起床。
 
日子久了,
我有一種本領,
即使我明明是個一睡便昏死過去的人,
也能在牠們有需要時,
半夜起身打開房門,
然後回到床上倒頭大睡,
歷時不足十秒。
 
 
為甚麼不索性打開房門呢?
現在當然因為晚上會開冷氣,
至於冬天,
我們也習慣關上房門睡覺。
若打開房門,
不知怎的,
總是遇上牠們心情大好,
半夜在全屋奔跑,
弄出各種聲音,
有時甚至興奮得在我們身上跑過。
 
這篇網誌叫孝子圖,
因為牠們每一晚都等我躺下,
我一蓋被,
牠們便跳上來各就各位預備睡覺。
 
有一天,
我忽然覺得牠們像兩個孝子,
等母親斷氣,
牠們便來分身家。
這兩位毛孩,
也是要等我躺下便上來撈好處啊!
 
想著覺得好笑,
便記錄下來。
 
有時,
我覺得好累,
或遇著身體不適時,
都會不讓牠們進房,
但更多時候,
我又會心軟,
開門叫牠們進來。
 
 
 
 


8 則留言:

  1. 妳都好幸福,每一晚都有貓陪瞓

    回覆刪除
  2. 我瞓覺不停轉身、容易醒又好難再瞓著,所以一定不能跟寵物瞓。

    回覆刪除
  3. 我家的孝子不等分家便跑了~不會呆一整晚,半夜便跑了

    回覆刪除
  4. 你又好啦!我屋企個不孝女自從2,3歲之後都無上過我張床囉, 拍到手都爛都唔肯上嚟!

    回覆刪除
  5.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

    回覆刪除
  6. 我隻貓晚晚都要同我一齊先瞓得著……

    回覆刪除
  7. 最近三色貓又開始夜蒲,都係久不久先肯同床一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