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星期日

飛機餐

 
 
不時見人討論飛機餐,
特別是國泰的飛機餐,
我見到的批評是最多的。
 
不少人會把自己坐飛機時吃的飛機餐拍下照片,
 
然後評為"好難食"。
 
 
每次讀到,我都有點不以為然,
心想在飛機上,
你想吃甚麼呢?
 
那都是早幾個,甚至十幾個小時煮好,
在飛機上再加熱的食物,
對這種食物,
你還可以有甚麼期望?
 
記得有人對日本航空公司的飛機餐讚賞有加,
令我去年某次有機會乘坐日本航空公司的飛機時有點期待,
結果呢? 我真的不覺與國泰有甚麼大分別。
 
 
不過四月份去了大阪一趟,
真想寫一下那兩程機的飛機餐。
話說去程時碼頭點了一個白汁通粉,
打開錫紙蓋,
竟然發現只有白汁和通粉,
洋蔥煙肉也沒有一粒。
 
回程的時候,
兩個可以選的餐,
分別是洋蔥汁扁意粉和咖喱海鮮飯,
本來絕不想吃飛機餐的海鮮,
但想到洋蔥汁可能真的只有洋蔥味的汁,
於是選了那日式咖喱海鮮飯。
 
吃完,
我和碼頭都異口同聲表示,
那幾隻蝦毛分明是已急凍了幾千年的貨色,
即使一間最豆泥的茶餐廳,
選用的材料應該也比它好。
 
 
相對以前,
現在的機票票價真的便宜了很多,
坐飛機已不是甚麼大事,
感覺變得隨意的,
除了乘客,
也包括航空公司。
 
從前,
即使經濟位的乘客,
也會收到餐牌,
每程機起碼有三個選擇。
食具呢? 刀叉都是金屬的,杯子的玻璃的,
漂亮得乘客都會偷偷收起來,
空姐當然也不會叫你交出來。
 
現在,
都大不同了。
我常坐的,是國泰的飛機,
我最在意的,
是餐點中那幾片水果,
不知不覺消失了。
 
 
以上當然不是飛機餐,
這是我前幾天在外邊的吃的午餐,
連飲品加一共75元。
 
見到人家還給我兩三隻像的蝦,
就想起國泰那日式咖喱海鮮飯,
連合味道杯麵入面那幾隻蝦也比它好吃。
 
 
其實幾次從日本回香港,
我都想去百貨公司買個便當上機吃,
但想到要空姐替我們清理這些垃圾,
覺得不好意思,
於是也就作罷。
 
 
 
 
 


2 則留言:

  1. 我依家已經好少食飛機餐,通常都係喺機場買嘢然後上機食。

    回覆刪除
  2. 我對飛機餐沒什麼要求,最重要夠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