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非常牛火煱

 
 
去台北,
四個人,
就可以坐的士去吃火煱。

我從舊雜誌保留了這家火煱店的介紹,
原來同行友人也抄下了資料,
我提議了兩家火煱店,
朋友選了這一家。

去到,
本來只叫一碟當地手切黃牛肉,
來到見到份量不多,
已覺要再追落柯打;
待店家向我們示範如何才能把牛肉灼得最好,
大家都驚嘆這牛肉實在好吃,
要追加柯打!
加多少?
我說:就每人一碟吧!
 
 







其他食物也好吃,
但選擇不多,
不像香港的火煱店有一大張餐紙任君選擇,
當然,
因為牛肉好吃,
其他也是其次。
 
但我比較不習慣的,
是菜量不足,
那兒供應的,
只有西蘭花和津菜,
打算吃一大碟菜的我,
這方面就有點失望了。
 

 
店裡也供應熱炒,
朋友選了涼瓜鹹蛋牛肉,
當然也好吃。
 
回來,
我跟碼頭講,
八月再來時要跟他去吃一次。
 
吃過好東西,
要跟他分享,
才能寫個句號。
 
 
順道一提,
來這店, 還是坐的士較好,
坐捷運的話, 走的路又長又曬, 會不好受。
 
- - - -
 
店主教,
有些店家會把牛肉泡水,
看起來大塊點也飽滿點,
但煮過火煱後,
水會混濁,
那天我們吃了這麼多牛肉,
湯底還清清的,
絕不起泡,
大家看了,
都更覺吃了好東西。
 


6 則留言:

  1. 我都睇過話D奸商係D肉裡面狂汆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出奇, 加了水, 不單重些, 其實也會淋滑一些, 次等貨色也可當上等貨.

      刪除
  2. 每人一碟牛???都幾多下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好好食, 香港吃不到, 我們要去盡一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