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高雄逛夜市

據旅遊書介紹,
去了六合夜市。

訂酒店時,不少都標榜自己鄰近六合夜市,
好像它非常了不起似的。

可是,論規模與貨色都太沒"睇頭"了。



難得有肉,一人一盅,山藥燉排骨。


那個蝦,根本就是蝦乾。



魷魚,每次都吃,
但還是淡水的好吃。



第二天.
去另一個夜市,
這個才像樣啊!
甚至比台北的更熱鬧。

好吃又便宜的小籠包。


鐵板餐,是我倆對於台北夜市的美好回憶,
隔了多年才又遇上。




這夜市,有得食,有得玩,
七十年代荔園、啟得遊樂場的玩意,
忽地重現眼前!
能不投入玩一場嗎?








印水紙而已!



每次去這些夜市,
都有點難過,
為甚麼香港沒有呢?

咖哩魚蛋、車仔麵、港式奶茶、
雞蛋仔、煎釀三寶、煲仔飯、
蛇羹,
甚至近期大熱的流心芝士蛋糕(想起就覺難食),
隨便便能填滿一個夜市。

問題是,這類夜市要在交通便利的地方,
要能與大財團分享民脂,
攤檔設計又要各有特色,
就是這些,全是香港政府負責不起的。

一個城市枯竭至此,
怎會不煽動民眾上街?
始作俑者,歷屆特區政府是也。


陳雲和李歐凡都有有關論述,
簡單易讀,
可以一看。

更勝空泛地罵。
聽到永恒地罵,又罵不出甚麼內容的,
令人生厭。

可惜是藍黃兩邊也有不少這種人。

我明白普羅大眾永遠佔多數,
可惜是香港的知識份子都退到網上了。


寫得太遠,
只想記取與碼頭同行,
世界如此渺小,
小得合該宇宙就只我們兩個。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寫的時候忘了名字, 現在查一查才記起, 是瑞豐夜市, 你若去高雄, 不必去六合了, 直接來這個吧.

      刪除
  2. 夜市要用一大塊旺地,香港地又咁貴,唯有掃下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見到夜市和你們歐洲的市集, 我這香港人只有不停羨慕。

      刪除
  3. 其實夜市來來去去都係個D, 不過又點都要去 XD

    回覆刪除
  4. 對,六合夜市名字有型,卻絕對沒有「放之則彌六合」的氣勢,反而鄰市台南的花園夜市以矩陣呈現,更具規模。去過的台灣夜市中,八爪魚般的台中逢甲最強,師大最知性,個人最愛則是基隆廟口。

    香港 03 年前重搞大笪地,全場深圳老翻貨,人文創意殆盡。一個精神虛空的都市,只會產出一個內容空洞的夜市,合理得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中台中, 我在計劃一月份去台中啊! 但一個人, 又未知有沒去夜市的動力, 我幾次去夜市, 都是與人同行的。
      03年那個大笪地, 我一次也沒有去過, 簡直是污辱我的童年回憶。

      刪除
  5. 睇緊你的圖片,我心中都想,點解香港無呢種夜市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政府有潔癖, 把小販都趕盡殺絕。

      刪除